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Transformers Exodus》阅读笔记6

/Lofter存档/


※这章有路障!忍不住把Barry的戏份都翻译了一下(其实就没多少TuT)

※主要剧情为奥利安卡隆游记。看得出来老威对奥利安丧心病狂的偏心和看重,但后者相对而言非常谨慎,并没有被这份待遇冲昏头脑……


Chapter 6

奥利安终于要前往卡隆了,他是用自己的变形形态直接开过去的。读到这里真的很好奇塞伯坦人的变形形态速度有多快因为卡隆可是在星球的另一边啊喂……

大致交代了前往卡隆所经过的地带:铁堡→ 卡利斯城(Kalis,火种源之井就在附近)→轨道环面州(Torus States)→锈海(the Sea of Rust),在其南边是音速峡谷(Sonic Canyons)→荒原(Badlands)→卡隆。荒原在塞伯坦历史上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业区,但现在已经完全是一片废墟。奥利安被荒原和卡隆的衰败所触动,并认为他和威震天试图改变的就是这样的现状。

然后给了一段对卡隆的环境描述:雾霾严重(…),由烟雾和重金属化合物组成的永久性云层遮盖着整片区域;与铁堡以塔楼和拱门为特色的风格不同,建筑物看起来都像是由各种破碎的金属结构坍塌形成的;地面乱石林立,凹凸不平,不借助卫星和网络根本无从辨别方向。三个字:脏乱差(你

威震天的基地在卡隆中心的南侧,两边是两个巨大的矿渣坑。基地是金字塔形的黑色建筑,里面是废弃的水利工程遗址。现在这里是角斗比赛和黑市聚集的地方,主要兜售光镜和声讯接收元件,因为在空气被严重污染的卡隆它们很容易坏损(读到这里真是感慨万千,卡隆的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更不用说角斗活动带来的破坏了。再往下是工人们居住和生活的场所,以及角斗场所在地。像这样的地方在卡隆有一打,在屠戮城有二十多个,一直延伸到荒原边界靠近音速峡谷的区域。

而现在威震天控制了整个角斗行业,这些角斗士会变成未来的军队成员。

然后就是路障出场了!!!我那个心花怒放啊…… 这部分的翻译见附录,先大致说一下剧情:

奥利安走向基地大门,路障和螺母(Lugnut,这个角色我记得在08动画里有出现) 正在看守。Barry对奥利安非常非常不客气,不肯放他进去,对峙了一阵子后奥利安提议让螺母看守自己,路障进去通报威震天,Barry虽然很不情愿但最后还是同意了。在这段奥利安对强烈的敌意感到了一丝不满,甚至考虑要不要做一些回击,但随后又觉得自己可能过于杯弓蛇影了。在等老威的这段时间里奥利安各种想东想西,包括自己和老威的这次见面实际上就是一种革命行动,以及他如果继续这么做很有可能引起御天敌本人的关注天啦我一个小小文员居然有可能引起御天敌的关注BALABALABALA(又名脑洞time)……

然后老威登场,对待奥利安非常热情,称他为“我的朋友”。奥利安的脑洞又滑开了去,他想到除了爵士和他一些现在早就被忘记了的初训练时期(first training sessions)的同学以外,他并没有多少朋友。(此处资料get,目测初训练时期是每个塞伯坦人出生后都要经历的时期,他们学习如何运用变形形态以及自己的天然变形形态会是什么——意思似乎是说在他们的天然变形形态形成之前是要经过一段成长期的?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有没有差错,附上原文:when they initially learned how to assume alt-forms, and learned what their natural alt-forms would be.)

之后老威开始带奥利安参观基地。在这里,路障管理日常事务(day-to-day details,Barry你还是当了个小官的嘛!),震荡波负责管理角斗士的健康并重新组装他们(原来当年大波兼职医官一职),声波负责监测和窃听情报。基地里有塞伯坦人正在进行军事训练,商店里出售铠甲和武器(有种很奇特的古希腊战争史诗的即视感,说好的高科技呢),老威意味深长地表示这些战力和军备除了角斗活动之外,还有可能用在“其他需要训练有素的军队的场合”。这让奥利安的火种感到一丝战栗。他向老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应该交谈,申辩,努力说服御天敌和议会,武装起义并非必要。老威的回答是:这大概是你作为一个铁堡人的看法。奥利安回击道:对于角斗士出身的你来说,似乎任何事都应该用武力解决。 老威也回击:而对你来说,任何事都可以通过阅读解决。

这时Barry跳出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为什么要作死!),维护威震天而对奥利安出言不逊。结果(超好笑)老威不但不领情,还教训路障说奥利安是一位来自铁堡的学者,是我的朋友,不是你可以随便威胁的对象——这么被斥责了一通后Barry蔫了,垂下光镜表示“无意冒犯”。——天啦!可怜的Barry!老威你对自己的内务总管好一点行不行!

小插曲过后谈话继续。老威认为“我们已经谈得够多,现在是应该行动的时候了”,最重要的是,接受了他们自由思想的一部分人更加偏激,完全不相信谈话能够解决问题, 而这点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奥利安坚持认为应该阻止这些人做出暴力的蠢事,否则他们的理想会失去光辉;而老威(用非常圆滑的政治家口吻)表示既然自由是每个塞伯坦人的权利,他们没有资格阻止那些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意愿。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奥利安隐约感觉到威震天的想法并没有他说得那么冠冕堂皇。总有一天奥利安必须坚持以自己的方式行事,但不是现在——不是在卡隆,威震天的大本营。

这里老威问了一句:“那么你愿意追随我吗,图书管理员?”(So you are with me, librarian?)——好苏啦!!

而奥利安很冷静地回答:“我追随你的理念。他们也是我的理念。” (I am with your ideas. They are my ideas as well.)

【你们俩谈话自带flag的技能简直无力吐槽】

此时高潮来了。老威转过身,面向那些停下工作围观他们的角斗士(爆笑),开始了惊天动地的喊话:“塞伯坦人们!这是我的朋友奥利安·派克斯!我们会携手将所有的塞伯坦公民带向一个新的时代,恢复我们曾经的伟大和光荣!”

于是全场高呼“威震天”,老威在欢呼声中对奥利安说:“很快他们就也会欢呼你的名字了。”

奥利安依旧不卑不亢:“只要他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就能够为任何他们想为之欢呼的事物欢呼。”

老威大笑,说我需要为这场运动和我的追随者们想一个名字。

奥利安给出了自己的回答:Autobots。

而老威表示:我也想到了一个名字。但他还没能说出是什么,震荡波过来向他报告。有事发生了,老威邀请奥利安一同去看。

【总的来说这篇MOP的互动非常瞎眼,角斗士之王的总裁范儿简直要溢出书本了,但同时,flag也立得不能更多了……对于混沌城邦卡隆的描写蛮带感的。】

—TBC—

附录:

【作为整本书(或者说整三本书)唯一有Barry出场的部分,不做翻译简直对不起自己……内务总管的设定好可爱!!有夹带私货可能注意。】

侧门旁,有两个塞伯坦人似乎正在挡住他的去路。其中一个比奥利安的体型稍小一些,黑白涂装,一对赤红光镜像探照灯般闪闪发亮;另一个体型巨大,足有奥利安的四到五倍,手持一根至少有奥利安那么大的重棍。“赛场入口在另一边。”体型较小的那个说道。

“你就是路障吧。”奥利安·派克斯回答。他转向了那个大个子,“而你是螺母,对吗?威震天告诉我你们可能会在外面守着。我是来见他的。”

“你漫步走过整个美丽的卡隆,就为了来见老大一面,是不是?”路障说道,“可笑。他完全没跟我们提起过这事儿。”

“你确定?”奥利安·派克斯扫了一眼并未作声的螺母。他想他明白了。除非收到上级的行动指令,螺母只会对眼前发生的一切听之任之。

要对付这样的人,就得让他们相信你是他们的上级之一,同时不能让他们看出来你正在试图这么做。

“螺母,他一定告诉过你。”奥利安·派克斯说道。

螺母似乎很吃惊有人正在和他说话。“有可能。”他说,“我并不总是——”

“闭嘴。”路障厉声道。他怒视奥利安,“你怎么知道老大和谁说了什么。”

奥利安·派克斯回答:“我知道他和我说了什么。”

僵局。奥利安·派克斯能感觉到气氛一触即发。路障无法忍受自己在螺母面前露短;操纵他轻而易举。或者说是这样吗?他是不是故意这么做来考验奥利安?

卡隆距离铁堡档案馆有着漫漫长路。

“听着,”奥利安·派克斯说道,他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够清楚了,“我会和这个大家伙一起呆着。你去问问你的老大,很容易,是不是?”

“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什么容易什么不容易。”路障回答道,但他已经转身走向了门内。太好了。“螺母,”门打开时他加了一句,“别让这个技工小子到处乱跑。”

————————

说曹操曹操到,威震天出现在锥型塔的大门口。在他身后是阴沉着脸的路障。

————————

“看来你们需要折衷一下。”路障打断道。他几个循环前去做其他的差事了,现在刚追上他们,“而在这里,奥利安·派克斯,折衷意味着赞同老大的观点。”

“站在这里的,”威震天说道,“是一位来自铁堡的学者。他不是一个你可以随便威胁的搬矿工或者熔炼工。奥利安·派克斯是一位朋友。他是我的朋友,也是这场运动的朋友。”他的光镜死死锁在路障脸上,而后者深红色的光镜率先垂了下去。

“明白了,老大。”他说,“无意冒犯。”

————————

【就这么多!!简直心酸……不过想想Barry是DW微型战士出身,电影里也是昙花一现,在联合宇宙线能有这个戏份待遇已经很好了……QuQ】

—True TBC—

评论(2)
热度(23)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