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混合背景/AU】Lost and Found 06

全文相关:

1. 主要采用DW和IDW(MTMTE前)设定,私设多

2. 多CP,包括但之后可能不限于:录声/天红/漂感/弹破/钢通


完全我流的天红,可能会雷(

疯疯癫癫的小红真是太香了

------------------------------


天火

天火平静地注视了他一会儿,扬起下巴道:“感知器在哪里?”

“你别搞错了,天火,现在是我在发号施令。”红蜘蛛冷笑道,“你先按照我的要求办事,然后我们再谈感知器。”

天火扬起眉弓,发出了一声极轻的、介于嘲弄和苦笑之间的笑声,随后在红蜘蛛发作前开口道:“你是不是做出了什么东西想让我看?”

红蜘蛛感到一阵甜美的痛恨。天火太了解他了,尽管他们已经有好几个星循环没有见过彼此,但天火永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看穿他,看穿他想做的一切,就像当年早早地看穿他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迷恋一样。天火那仿佛洞穿一切的目光总是让红蜘蛛双脚发软,同时——让他的欲望像火一般燃烧。

“你跟我来。”红蜘蛛哑着声音说,他大着胆子走过去挽住了天火的手臂,天火僵了一下——这让红蜘蛛很得意,“在路上把装甲卸了,否则我的部下会把你轰成一地的碎渣。”

天火看着他趾高气昂的背影——真令人怀念,他心想。当年的红蜘蛛在天火面前总是收敛锋芒的——这听上去不可思议,要知道那时候神风队一个月循环就要状告二十次某TF的“目中无人”呢——以至于天火只有偶尔躲在人群当中,才能欣赏到手握权力时的红蜘蛛真正的姿态:野心勃勃、恣意妄为,同时——让他完全无法移开目光。

时间总还是带来了一些变化。几个星循环过去,如今红蜘蛛在他面前也可以张牙舞爪得肆无忌惮,甚至带上了一丝炫耀的意味。可惜似乎也并不是所有的TF都愿意听他发号施令——天火扫了一眼伫立在一旁的乱世枭,将他对红蜘蛛的嫌恶尽收眼底——看来某位TF又任性地把他人的手下据为己有了。

天火擅自在心里代曾经的下属给这位真舰长道了个歉。

 

红蜘蛛一路把天火带到了船底的升降艇库,停在了自己来时乘坐的穿梭艇前。“把他的装甲给我。”红蜘蛛命令道,滑膛炮连忙毕恭毕敬地呈上了方才天火卸下的白色装甲。红蜘蛛伸手接过,细细打量了一番,嘴角流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很好——你们都出去吧。”

滑膛炮站在原地没动。“红蜘蛛大人,您要单独——”

“没错,我说得还不够清楚么?”红蜘蛛冷冰冰道,“放心,他最心爱的徒弟在我们手上,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天火平静地说:“我也从来没有对你‘怎么样’过,Star。”

“是啊,你永远是那样的绅士,是不是?永远是冷静的、理智的——傲慢的天火。”红蜘蛛咬牙道。滑膛炮一行离开了,他几乎是贴着天火的机体在和他说话:“就算我想让你对我‘怎么样’……”

天火什么也没说。红蜘蛛冷哼了一声,像是突然不痛快起来,再也没有看天火一眼,径自走进了穿梭艇中。

天火的光镜闪动了两下,几不可闻地轻叹了一口气。

 

“天火!——你这是什么意思!”红蜘蛛几乎是气势汹汹地冲进了天火的实验室,把一块数据板猛地摔在了科学家的脚边。屋里的几个研究员交换了一个“又来了”的眼神,识趣地起身走了出去。

天火平静地捡起了脚边的数据板——屏幕裂开了,画面定格在某篇文件最后“不予录取”的结论上。他用一种哄幼生体一般令人恼火的耐心语气问道:“又怎么了?”

红蜘蛛看上去快要爆炸了。他一屁股坐到了天火对面的合金椅上,咬牙切齿道:“你不要我?”

天火把数据板放到了一边,简明扼要地说:“这是和委员会商讨后得出来的结果。”

“你怎么敢——我的地质学所有科目都是满分!” 

 “没错,就像你的军工学所有科目一样。”天火转过头来,直视着他的光镜,“锻金实验室甚至给你发了优先雇佣邀请函,这可是十几个星循环里头一遭,我想你不该放弃——”

“我不在乎!”红蜘蛛怒气冲冲地打断了他,“我才没兴趣整天跟那帮疯疯癫癫的小矮子关在一起,给铁甲军校的傻瓜们磨枪管儿。——我要去外星驻扎!”

“‘外星’意味着资源、补给、娱乐设施都远不如塞伯坦。”天火耐着性子说,“地质研究是很枯燥的,连钻探机有时还抱怨呢——要知道他的变形形态可以让他在地下矿井呆得很舒服。”

“怎么,你该不会还想说我的变形形态不适合做地质研究吧?”红蜘蛛讽刺道,“我之前听说你是功能主义的坚决反对者啊。”

“政治倾向上是的,但这不意味着从事实角度我全盘否定他们的观点。”天火慢条斯理地说,“而且这件事跟你的变形形态无关,Star。我只是觉得我们小队的工作并不适合你,你是个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力的TF,应该去更有前瞻性的研究机构。”

红蜘蛛眯起了光镜——这说明他马上要大发雷霆了:“这就是你无视我意向书的原因?就好像我表达得还不够清楚似的——整一页文件我只填了地质研究实验室这一项意愿。锻金实验室倒给我发了优先雇佣书,那你呢?——你甚至不愿替我在委员会面前争取一下!”

天火微微一怔。红蜘蛛看上去不仅仅是愤怒——他的声音都发抖了,瞪视天火的光镜中透露着难以置信。实验室里沉默了一阵。

半晌天火才轻声道:“……既然你只打算申请地质研究实验室,当时又为什么要那么认真地对待军工学的考试呢?”

红蜘蛛瞪着他:“你在说什么蠢话?我根本没有认真对待——”

“我当然相信你只要去了考场就能获得很高的分数。”天火说道,脸上是一种令红蜘蛛既恼火又迷惑的严肃表情,“但是事实上,除了地质学和军工学以外,其他几场考试——化学、硅生物学、建筑学——你全都交了白卷。所以我想,你应该还是对军工挺感兴趣的。”

红蜘蛛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看上去——这很难想象——比之前更愤怒了。

“就这样?”飞行者大声嚷道,光镜简直要喷出火来,“这就是你的理由?天火——该死的,你以为你是谁?你怎么敢靠这种完全随机的证据随意揣测我!你怎么能——因为这种可笑的原因,就随意决定我的去向?”

天火没有回答,他的光镜颜色变得很深。

“说话!”红蜘蛛尖叫道,几乎要歇斯底里了。

天火叹了一口气,也站起身来。他实在是太高大了,头雕几乎贴到了天花板——红蜘蛛的火种不自觉地颤动了一下。他不得不抬起头来和天火对视,并因此感到更加恼怒。

“那我问你一件事吧,Star。”天火简单地说,“如果地质研究实验室的负责人不是我,你还会这么坚持要申请吗?”

红蜘蛛看上去像是被雷劈中了一样。他张了张嘴,几乎是下意识地说:“你在说什——”

“你很清楚这是在选择你之后——甚至可能是你一生——的职业,对吧?”天火说,“我想你应该找一些更合理的衡量标准。”

红蜘蛛没有说话。破天荒的,他这次说不出话来。天火看上去就像在会议上阐述论文小结时一样冷静——这让他愤怒得、怨恨得、伤心得快要发疯了。

这个炉渣——该死的——见鬼的天火!

他知道了!

他也许早就知道了!

天火大概是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了他想吼出来的话,犹豫了一下,轻声道:“非要说的话,我觉得还是挺明显的,Star。”

 “所以呢?”红蜘蛛哑着声音说,他突然又能开口了——天火愣了一下,“这就是你的回应?看出来之后,你的想法就是——”他的怒火突然又回来了,忍不住抬高了嗓门,“——就是拒绝我加入你的实验室,把我调去别的地方,再也别在你眼前出现?”

天火望着他。“我没有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红蜘蛛咄咄逼人地说,他向天火迈进了一步,用毫无掩饰的渴求目光盯着他。渣的,他已经不在乎了——反正天火早就知道了!天火的身形僵硬了一下,那一瞬间,红蜘蛛有一种错觉——他似乎要来抓住自己的手。

怒火突然消去了大半。他盯着天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期待什么。

“……我不想你后悔。”天火最终什么也没做,而是很轻地叹了一口气,“我不希望你加入我的队伍之后,才发现这并不是你想要的。就像我说的,这是一份很需要耐心和意志力的工作——”

“你以前是这么悲观的一个家伙吗?”红蜘蛛终于嗅到了一丝不寻常,方才一直压在他火种上那块悲伤和愤怒的大石被移开了,他开始像往常一样更主动地出击,“还是你真的就对我这么没有信心,觉得——”

“我想,我更可能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天火轻声打断了他。

红蜘蛛一下子安静了,他的火种开始疯狂地上蹿下跳。

“——什么意思?”

天火望着他,光镜里投射出柔和的蓝光。

“如果你真的加入我的实验室又离开——嘿,Star……你真的想让我遭受这种事吗?”

 

这就是天火——固执、古板、矫揉造作的天火。红蜘蛛站在一旁看着科学家将那套白色装甲在全息扫描仪上铺展开来,嘴角泛起一丝因为思及旧事残留的微笑。天火总是用逻辑和理智封藏自己的情感,以至于在外表看起来简直冷酷无情,但当有TF能出手将那些伪装层层剥开时,他又坦诚、真挚得令人猝不及防。红蜘蛛在第一次发现这点后便开始沉迷于从各种角度击破天火的伪装,后来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天火身边唯一一个能做到这件事的TF——这让他更加无法停手了。

他最终还是加入了地质研究实验室。像天火预料的那样,枯燥的科考生活和艰苦的外星环境让他很快对这份工作丧失了兴趣,但他坚持得比所有TF预想的都久——毕竟在这个实验室,他还有别的乐趣。

他和天火之间从来没有真的发生过什么——说到底,天火是他的上司,而所有人都知道天火从不越界。一开始这点让一切变得更加有趣——红蜘蛛肆意地游走在所有实验室规章制度的边缘,为自己是天火生活中唯一的不确定因素而得意洋洋。更美妙的是,天火对此毫无办法。无数次红蜘蛛因为同僚的投诉被天火叫到办公室,当看见对方脸上熟悉的古怪表情时——他知道自己赢了。天火无法只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下属,尽管他努力让表面看起来是那样,但只有红蜘蛛知道——天火脸上的表情就和当时在铁堡实验室里差点抓住自己的手时一模一样。那或许是天火最接近失控的一次——而对于红蜘蛛来说,没有什么比想象天火失控更让他难以自拔的了。

但后来事情渐渐变得不一样了。

红蜘蛛过了很长时间才不得不承认问题是出在自己身上。仅仅是戏弄天火已经无法满足他,他需要天火真的做点什么——为什么不呢?明明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但糟糕的是,当他下定决心要做些比往常更越轨的举动时,一些古怪的、此前从未出现过的想法开始在他的处理器中生成——他真的理解对了吗?会不会当时在实验室真的只是他的错觉呢?会不会一直以来——天火的表情、说过的话、投递过来的眼神——都并不是像他想象的那样呢?红蜘蛛为自己竟然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感到迷惑,但越思考,就越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意识到这点后,天火突然间又变得坚不可摧了,仿佛曾经被他剥下来的那些伪装都仅仅是幻觉。天火再次呈现出无懈可击的冷静,红蜘蛛遐想的失控似乎永远不可能在他身上发生。

愤怒和怨恨迅速在红蜘蛛的火种内聚集。他无法去找天火正面对峙——万一那反而证实了他的怀疑怎么办?也再感受不到作弄对方的乐趣。与之相反的,他却常常因为天火的一句话、一个手势而坐立难安。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红蜘蛛!竟然会让对手成为掌控节奏的一方!更可怕的是——天火看起来什么也没做。

他没有别的办法——他不能对自己的堕落听之任之。他需要找一个别的去处。


-TBC-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