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主TFP混合背景】警与匪08(路障X大黄蜂)

Chapter 08

“你确定和我一起来找通天晓长官是合适的,路障?”塞伯坦政府大楼内,大黄蜂紧张兮兮地左顾右盼,“虽然你做了伪装,但我还是觉得——”

“我看你才显得比较可疑。”戴着大黄蜂弃置不用的面罩和护目镜的路障冷冰冰地说,“你就非得东张西望不可吗?”

“什么?噢,好吧——我忍不住。”大黄蜂收敛了一些,但还是不时地拿光镜四处乱瞥,“我这是第一次进政府大楼,周围的这些TF都是我的前辈——难以置信,他们每一个看起来都帅呆了!”

“你好歹也是警卫队的正式成员,这样不觉得丢人吗?”路障压低声音嘲笑他,虽然他也承认这里的TF个个都器宇不凡,“一会儿见了通天晓,你可别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可是经历过的,路障暗想。

“说实在话,我可没把握。”大黄蜂出人意料地坦承道,“通天晓长官是我的偶像,我还在预备学校的时候就听说过他了——他那时是A组的组长。”

路障干笑了两声,“我猜你还准备了让他签名的数据板——”

他僵住了。大黄蜂顺着他的目光向楼梯上看去——匪夷所思的巧合。通天晓本人正站在二楼的楼梯平台上,神色一如既往的严肃。他身边站着两个身材矮宽、涂装艳俗的TF,带着浮夸的笑容在与他攀谈。

大黄蜂也怔在了原地——虽然已经修复一新,还从上到下换了一套截然不同的涂装,但那两个TF明显做过多次改装的机体,还是让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如老朋友般和通天晓高谈阔论着的正是那天虐打迷乱、陷害路障的两个奴隶贩子。

“他——他怎么能——”路障瞪着面无表情的通天晓,语气愤怒了起来。

“路障,不要!”大黄蜂拦住似乎打算冲过去的同伴,尽量压低声音道,“别让那两个家伙发现你!”

“他和那两个渣滓同流合污了。”路障震惊地说,震惊到在大黄蜂把他拉到墙边时几乎没有反抗,“他!通天晓!”

“我们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路障!”大黄蜂严厉地看着他,“不要再这么瞪着他们看了,你现在随时可能会被认出来——你想被抓走吗!”

路障咬着牙移开了目光,但他余怒未消。他们俩在楼梯边的冲突引起了一些路过的工作人员的注意。

“出什么事了吗?”大门口的保安也走了过来,看着依然把路障死死拽在墙边的大黄蜂。

“呃——没什么。”大黄蜂随口应付道。他松开了路障,瞥了一眼楼梯平台——谈话似乎结束了,通天晓转身上了楼梯,两个奴隶贩子则直接朝他们所在的一楼走了下来。

“你们是来找人的吗?”保安怀疑地问,从子空间里抽出了数据板,“请你们——”

“好了!Barry,刚才是我不对,”眼看着奴隶贩子就要走到他们面前了,大黄蜂一把揽过目瞪口呆的路障——他几乎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我跟你道歉,好吗?现在跟我上楼吧,我给你买一杯你最喜欢的E款特调赔罪——”

他瞅准机会在和奴隶贩子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拽走了路障,以确保他们不会看到他的脸。

走到了一楼的奴隶贩子们停下来,莫名其妙地看了扭打着上了楼的一黄一黑两个TF一眼。

“那两个家伙是在干吗?”他们皱着眉头问。

“情侣吵架,我估计。”保安耸耸肩,“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怎么注意场合。”

 

拐进了二楼的大厅后,路障猛地甩开大黄蜂,勃然大怒:“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演得好像我是你的女朋友似的,大黄蜂!”

“我也不敢相信。”大黄蜂没好气地说,“也许你刚才应该试着克制一下自己,我们就不用像现在这么狼狈了。”

路障不甘心地嘁了一声,“刚才那一幕,你让我怎么克制?如果连铁面无私的通天晓都被他们收买——”

“我们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好吗?我跟你说过了!”大黄蜂生气地说,“通天晓长官的清正刚直是全塞伯坦都知道的,我敢保证——只要他知道迷你金刚交易的内幕,就绝不可能和他们沆瀣一气!你听见我的话了!”

路障看着他,怒气稍微平息了一些。

“我也希望是那样。”他说,但眉头依然紧锁着。他们俩走向了电梯。路障注视着擦得锃亮的电梯扶手,陷入了沉默。

“五层。铁堡警卫队总指挥处。”系统机械地播报。

大黄蜂示意路障跟在他后面,走向了前台。

“你好。”他用一种路障没听过的正式口吻说道,“我预约了通天晓长官。”

 

宽敞明亮的警卫队指挥官办公室内,通天晓正一言不发地浏览着手里的数据板。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预约号15。”系统播报道。

“进来。”

声控大门打开了。两个看上去都很年轻的TF走了进来。通天晓扫了一眼他们走路的姿势,然后朝黄色涂装的那位开口了。

“那么你就是给我写匿名信的那个警卫队新人了。”

大黄蜂和路障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通天晓事务繁忙,约见他需要得到特制的预约条码,为此大黄蜂通过公共线路向他递交了一封关于东区垃圾处理系统的匿名信——不过是个幌子而已,结果通天晓竟然一眼就看穿了是他写的信,甚至连他的身份都猜到了。

“走路的姿势,行文的措辞和格式,加密代码的编制习惯。”通天晓似乎看出了他们的吃惊,轻描淡写地说。他重新转向大黄蜂,“你叫什么名字,新人?”

大黄蜂郑重其事地行了一个军礼。“铁堡警卫队E组警员,大黄蜂向您报到。”

通天晓点了点头,他把目光转向路障。

“我猜测你并不是东区人士。”他的措辞非常严谨,“但我似乎见过你。”

路障僵了一下——他不认为通天晓还记得多个星循环前在轮毂油吧的那次见面。

“所以,你们俩想和我谈什么?”通天晓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直截了当地问道,“我想并不会真的是关于重金属垃圾应如何处理的问题——当然,那个问题也很重要。”

大黄蜂上前一步。“无意冒犯,长官。”他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说,“但我请求电讯屏蔽。”

通天晓沉默了。他用一种剖析的目光注视着大黄蜂。然后启动了操作面板上的某个开关。

“你最好给我一个足够充分的理由,大黄蜂警员。”

“我们恳请您关注迷你金刚贸易这条肮脏的利益链。”大黄蜂回答道,用词是他很早之前就思考好了的,“我相信您对迷你金刚有一定的了解——他们不是低我们一等的生物,而是除机体大小外与我们别无二致的智慧机械生命体。迷你金刚贩子通过欺骗性的宣传将他们带到了塞伯坦上,利用法律的漏洞,随意践踏他们的权益和意志,将他们当作奴隶一般使用、虐待和买卖。即使是用‘宠物’这个词来粉饰也是不合适的——他们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应被视为任何塞伯坦人的所有物。”

他一气说完,回想着自己的语气是否过激。通天晓看着他,微微转动了一下光镜,表情变得难以捉摸。

“看来二十六个日循环前在末路大街逃跑的那个迷你金刚,是在你那里了。”

大黄蜂一激灵——这个回答是他完全没想到的。他目瞪口呆地看向指挥官。

“那么,你——”通天晓把目光转向路障,大黄蜂下意识地将他挡在身后,“我想起来了。我曾经在轮毂油吧见过你,你是那里的员工。”

路障沉默着,他没有理会大黄蜂投过来的惊慌视线,慢慢地摘下了自己的护目镜和面罩。

“原来如此。”通天晓说道,似乎并没有在意房间里一下子变得山雨欲来的氛围,“你就是那个打伤了卡尔斯兄弟,带着一只重伤的迷你金刚逃脱了五位巡逻队员的抓捕,还在全区戒严的情况下逃出生天的搬运工。”

他看向竭力掩饰住自己慌张情绪的大黄蜂。

“——在某位警卫队成员的帮助下。”

“我不否认这一点。”路障冷冷地说,他绕过大黄蜂向前走了几步,“但如果不是你那两位好哥们差点杀死我最好的朋友,而你巡逻队那帮可爱的部下又对此袖手旁观的话——我根本不愿脏了我的手。”

通天晓扬起了下巴。乱套了——大黄蜂在心里哀叹。

“身为全城通缉犯,我建议你在警卫队总指挥官的面前说话更有考量一些。”

“我尊敬你,通天晓。”路障说道,愤怒和失望让他的语气铿锵有力,“或者说我曾经尊敬过你。我在轮毂油吧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像教科书般公正、强大、富有同情心,你看向贫民窟搬运工的目光和看向警卫队A组成员的目光一样平等——”

他为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感到悲哀。

“可是现在呢?——现在你却和那群最卑劣、最无耻的奴隶贩子们称兄道弟。”

“不——不会是这样的!”大黄蜂大声喊了起来,路障惊异地看着他,“通天晓长官——”他向前大跨了几步,语气恳切,“我知道这绝不可能!请您——”

大门突然打开了。大黄蜂和路障猛地转过身,路障迅速后退了几步,把大黄蜂掩在身后。

“打扰了,通天晓长官。”迪诺在大黄蜂难以置信的目光中走进了办公室,身后跟着一位同样戴着警卫队工作证的陌生TF,他们俩脸上都带着和现场气氛格格不入的轻松神情,“监听系统已经搞定。”

通天晓点了点头,然后——令人惊讶地——他的表情松弛了下来。

“现在开始正式关起门来谈话吧,两位迷你金刚卫士。”

 

“你们大概有十个循环的时间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做。”迪诺朝一头雾水的路障和大黄蜂耸耸肩,“天火正在同步模拟你们的对话以迷惑监听系统,但鉴于小蜂你刚才那番关于‘肮脏利益链’的发言已经被他们听到了,估计马上就会有一支特别部队埋伏在电梯门前等着你们。”

大黄蜂不敢相信地看着通天晓,“什么人敢监听铁堡警卫队的总指挥官——”

“我已经被盯上好几个星循环了,警员。”通天晓面无表情地说,“我早期对于迷你金刚交易的调查过于深入了一些,而这条利益链毫无疑问在塞伯坦政府有更坚实的后台。我还没有查清楚内鬼的身份,为了不打草惊蛇,一直装作对这些一无所知。”

“不过很不幸,还是躲不过你们这两个愣头青自己撞上门来。”和迪诺一起进来的那个警卫队成员嘲讽道,“张口就说‘请求电讯屏蔽’这么可疑的话,电讯屏蔽早不知道多久前就被骇入了。我们接到通天晓长官的内线通讯时都听傻了——”

“别那么刻薄,横炮。”迪诺劝阻道,转向大黄蜂,“但是小蜂,你的确太欠考虑了。你救下的那个迷你金刚是这么多个星循环以来唯一一个从飞船上逃出来的,是非常重要的证人,他们怎么可能任由他在塞伯坦到处乱跑?还有你,”他看向路障,语气一下子严厉了很多,“你居然让那个迷你金刚做在油吧驻唱这么显眼的工作,我都吃惊卡尔斯兄弟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发现你们。”

“好吧——路障和我都不知道这事儿这么严重。”大黄蜂感到非常混乱,勉强辩解道,“现在你们的意思是,十个循环后就会有特别部队过来抓我们?我——我们现在就该逃跑吗?”

迪诺和横炮交换了一下眼神。

“恐怕不行,小蜂。”迪诺叹了口气,和横炮一起举起变形而成的离子炮对准了路障——路障和大黄蜂都惊讶地后退了一步,“他们知道他在这。如果我们故意放跑他,盯梢会比以前严密十倍,和通缉犯同流合污的指控也会让通天晓长官非常为难,迷你金刚的事情就更难追查了。不用担心——之后我们会接手那个被你藏起来的迷你金刚。”

路障沉默地看着他们,慢慢举起了手。

“你们——你们要逮捕他?”大黄蜂又急又怒,“不行!”

“动动脑筋,小菜鸟。”横炮不耐烦地挥舞着炮筒,“你的那番演说也被他们听去了,难道还指望继续在家里藏着他和那个迷你金刚?我们最多能给你争取到一个停职处分——不然你也会被送进监狱。”

迪诺见路障并没有反抗的样子,便从子空间里掏出了电子手铐,“我很抱歉,兄弟。”

“不!”大黄蜂冲上前去抓住了迪诺的手,大声喊道,“不要碰他,迪诺——”

路障和迪诺一起瞪着他。

“你喝错能量液了?”横炮被惹毛了,“你要为了这小子毁了通天晓长官这么多个星循环以来的计划?”

“我们现在连内鬼的身份都不知道,把他关进监狱约等于是让他去送死!”大黄蜂不甘示弱,“如果你们的‘计划’就是为了稳住对方而牺牲一个无辜的TF——”

“你有更好的办法?”横炮暴躁地说,“我劝你还是先管好自己——”

路障走过来,按住了大黄蜂的手。

“够了。”他皱着眉头说,“这个暴脾气条子说的没错,大黄蜂。”他深深地注视着一脸不服输表情的同伴,“不过在局子里蹲一阵罢了——我还没那么容易死。”他转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的通天晓,“但是你们得保证迷乱以及这小子的安全——别让他被停职,就说那番话是我迷惑他说的,什么都行——”

“这才像点样。”横炮嘀咕道。

“不。”大黄蜂毫不犹豫地打断他,“你见识过他们是怎么对付小迷的。在监狱里找个愿意顶黑锅的囚犯杀掉你太容易了,我不能允许——”

他瞥到迪诺手中的离子炮,一个疯狂的念头跳了出来。

“我有个主意。”他的火种在舱内疯狂地跳动,“如果你不介意把自己的通缉令提升到环省级别的话。”

路障惊疑不定地瞪着他,“你要做什么,大黄蜂——”

“横炮,用你那玩意儿轰我一下。”大黄蜂说,他觉得自己大概已经丧失理智了——管他的呢,反正情况已经不能更糟了,“下手重一点,别杀了我就行。”

横炮看上去完全傻眼了,迪诺目瞪口呆:“小蜂,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觉得让路障继续被通缉也比被抓起来任他们宰割好。”大黄蜂语速很快地说,“我们演一出苦肉计,让现场看起来像路障抢走了离子炮打伤了我,然后趁乱逃了出去一样——如果我伤得够厉害,他们就会相信我们不是故意放跑他的,不是吗?”

路障瞪大了光镜——他简直无法理解。“你听到自己说的话了吗,大黄蜂!你渣的是逻辑电路短路了还是——”

“这样。”横炮则在一旁迅速地冷静了下来,“这也许可行,除了一点:这计划让我看起来像个白痴,居然被一个门外汉缴械。”

迪诺不知所措地看向通天晓,后者若有所思。“如果真这么做的话,或许还对争取大黄蜂的从轻处分有所帮助。我们的确需要在警卫队保证自己人的数量——顺便说一句,这个计划违反了十四条警卫队行为规范和二十五条塞伯坦律法。”

“不管你们打算怎么做,最好快点决定。”横炮接收到了一条内线通讯,大声说道,“他们很快就要到大楼了。”他把离子炮口转向了大黄蜂,“听你号令,通哥。”

“把你的铁管子拿开!大黄蜂他不正常,你们居然要跟着发疯?”路障难以置信地大吼——他扑过来想揍大黄蜂。

“我不会有事的,路障。”大黄蜂耐心地说,示意迪诺把他拖到一边,“我们没有时间了,通天晓长官!”他催促道。

通天晓沉吟了一塞秒。“执行该计划。”他点了点头。

“不——!”路障疯狂地在迪诺的钳制下挣扎,“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大黄蜂站远了一些,“我希望你的准头比迪诺好些,横炮。”他笑道,然后——他转向路障,朝他做了个鬼脸。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横炮的表情很严肃,“站着别动,大黄蜂。”

他扣动扳机。离子炮口打出一道白色的强光射线,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轰!”冲击波猛地爆裂开来,办公室的大半玻璃同时震碎,强烈的震动让依旧在和迪诺扭打的路障摔倒在地。门外传来了惊恐的尖叫声,整座大楼警报大作。

路障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他呆呆地望向被轰到了墙边的大黄蜂——他的机体呈现倚墙坐着的姿势,胸口被炸开一个大洞,洞口焦黑的金属片还在不断剥落,裸露的电路噼里啪啦跳着火花。他垂着头——显然已经下线了。

“你们杀了他。”他木然地说。

“他还活着,你这白痴——先管好你自己!”横炮转身朝大门又开了一炮,机械门轰然倒下,走廊上刺耳的警报声传了进来,“快变成载具形态!”

路障不太记得他是怎么逃出去的了。模模糊糊中横炮似乎把离子炮往变为四轮的他身上一放,然后大吼着让他一路冲出走廊,直接撞破落地窗玻璃离开大楼——“五楼算不了什么!”他好像是这么喊的,“做戏做全套,迪诺,我想你得狠狠揍我几拳,用全身的劲!否则你根本蹭不掉我一块漆——”

他好像还听到通天晓威严的声音回荡在大楼里,“各单位注意,五楼受到袭击,一位警卫队成员重伤,疑犯携带重型离子炮,重复,五楼受到袭击……”

他发疯般地狂奔,一路撞倒了走廊上无数精美的雕塑、奖杯以及零食盒子,在飞出窗口的瞬间他看到了不远处气势汹汹飞驰而来的车队——是特别部队,光从载具形态也能看出他们的全副武装。路障重重地砸到了地上,他知道自己的轮毂裂开了——但他完全没有停顿,轮胎狠狠摩擦着路面,在行人的惊叫声中沿着迪诺指明的方向直冲而去。

他的火种跳动得那样剧烈,油压飙到了难以置信的程度——他无法思考别的,大黄蜂被炸开了一个大洞的机体在他的内置显示器里一次又一次地出现。

 

——TBC——

评论(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