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主TFP混合背景】警与匪03(路障X大黄蜂)

Chapter 03

“嘿,Barry,你现在有空吗?”眩晕推门进来,看到了正在桌子前操作计算机的路障。

“什么事?我很忙。”路障不耐烦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开始继续输入资料,“大黄蜂居然说我的这份报告政治倾向太明显,要我重新写一份。渣的,一定是警车那个混蛋……”

眩晕和随后跟过来的碎骨魔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在你口中听到大黄蜂这个名字感觉还挺奇特的。”

路障停下了操作的手,瞪着他们:“你说什么?”

碎骨魔在眩晕脑袋上拍了一巴掌,“没什么!Barry,实际上——你有客人。他在油吧大厅那等着呢。”

“客人?什么客人?” 路障皱起眉头,“如果是警卫队那边来的,跟他们说我已经下班了。”

“不是警卫队那边来的,是——”

某个尖利的嗓音在门口响了起来。

“喂——Barry,你这个臭小子!”

闯进来的不速之客让路障大吃一惊。“迷乱?”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光镜。

紫色涂装的迷你金刚愉快地跑了过来,直接跳上了路障的肩膀,“是我,你这个傻瓜,看你那副表情!”他大笑起来。

“我——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你这命大的小子!”路障惊喜地把他的老朋友从肩上放到写字台上,“你怎么会在这儿?”

“哇哦。”一旁的眩晕被两TF的熟络弄得目瞪口呆,“我还以为Barry除了我们就没什么朋友了呢。那个迷乱,我记得是声波的迷你金刚吧?他们怎么会认识?”

“我听吵闹说他俩在加入霸天虎之前就认识了,而且似乎就是迷乱引荐Barry入伙的。”碎骨魔说,“战争爆发后迷乱一直跟着声波,基本不怎么在前线出现——所以我们才不知道吧。”

眩晕突然坏笑起来。

“他们认识这么久了?”他不怀好意地说,“那搞不好,迷乱知道Barry和大黄蜂的事情。——看来我们得什么时候请他喝一杯”

碎骨魔哈哈大笑。路障还沉浸在旧友重逢的喜悦当中,完全没有听到他们说了什么。迷乱倒像是听见了——他狡黠地冲两个TF晃了晃光镜,双脚快活地抖动着。

 

路障和迷乱是在末路大街认识的。那时的塞伯坦功能主义盛行,阶级差距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路障的机体并不高大,也没有格外出众的变形能力,自然不会被政府分配到任何部门,只能在贫民窟做些搬运的活计。迷乱则是被一伙迷你金刚贩子从塞伯坦卫星带到铁堡的——这曾经是塞伯坦最为暴利和罪恶的奴隶贸易之一。在逃跑的过程中,他遇到了路障——确切地说,被路障从一伙末路大街的小混混手里救了出来。“你当时的惨叫声简直绝了,我想袖手旁观都不行。”路障每次都会这么揶揄。在那之后,迷乱便留在贫民窟生活了。他们一起在路障做搬运工的轮毂油吧工作过一阵——迷乱驻唱。他的声音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一度成为油吧的招牌。

内战爆发后路障再也没有见过迷乱,因为他自己总是跟着陆军在前线横冲直撞,而迷乱——似乎他的声音中另有玄机,被声波开发出来用以军事用途——只有少部分时间会跟着声波出现在战场。路障有时候挺羡慕自己的老朋友,毕竟声波是威震天身边的TF,但他也为对方感到高兴。战争虽然残酷,但比起战前被功能主义残酷压迫的生活,至少他们有能量块,有尊严,也有为之战斗的目标。

掩护主力部队去追汽车人方舟的时候,路障并没有在声波身边看到迷乱。也许他战死了,他悲哀地想。但是这股哀思并没有持续太久,毕竟那时有一大波汽车人追在他们的屁股后面穷追猛打,每个日循环有成百上千的火种熄灭在母星的大地上——没人知道下一刻谁会战死。

我也不知道我能活多久。路障这么想着,一炮轰开了一个朝他飞奔过来的汽车人的火种舱。

 

当天晚上,路障和迷乱在油吧大厅就着高纯叙旧。迷乱告诉路障在报应号离开塞星时他因为战伤躺在复原舱里,时间紧迫,声波没顾得上带上他。等他修复好后,两边的主力部队都已经离开了,但通天晓带领的雷霆救援队仍在塞星上扫荡狂派残部。经历过一段东躲西藏的日子后,他趁乱逃回了他的家乡——塞伯坦卫星,那里也已是一片荒芜。霸天虎主力部队杳无音讯,浑浑噩噩着不知过了多久,迷乱接收到了临时政府面向全宇宙的通讯电波。战争居然就这么结束了——抱着这种难以置信的心态,迷乱和其他一些散落在卫星上的霸天虎一起回到了塞伯坦。

“回到这边,发现一切都变了。”迷乱耸耸肩,“擎天柱死了,威老大走了,红蜘蛛成了咱们的头,以及不知道从哪个偏远殖民星冒出来的一票所谓‘中立派’。”他朝路障举了举酒杯,“啊……敬该死的和平年代。”

路障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也举起了酒杯。“敬和平年代。”

迷乱盯着他,红色的光镜里充满探究的意味。“你对现在的和平怎么看,Barry?虽然我知道你在政治方面迟钝得要死,但也不至于一点想法都没有吧。”

路障抬起光镜和他对视。

他知道迷乱多少能看出来他的心思——这小子的洞察力从以前开始就精准得可怕。这段时间以来,的确有一些不成形的、古怪的念头在他的逻辑电路里打转,其中有一两个想法甚至让路障自己都觉得惊讶。

“我不清楚,迷乱。”他捏紧了酒杯,“我怀念当年在霸天虎的日子,但现在……我得承认,我不打算破坏现状。”

“是吗?”迷乱平静地问,似乎并不觉得惊讶,“你不觉得这场战争是汽车人赢了?”

“我曾经这么觉得。”路障说,“接受现在的和平就等于接受我们的失败——很容易这么想,是不是?可是——”他的光镜中流露出一丝迷惘,“你还记得当初我们为什么参战吗,迷乱?你还记得这一切最初都是为了什么?”

迷乱没有说话,而是用锐利的目光看着他。

“因为我们想得到平等的对待,我们不想做那些天生高高在上者的垫脚石。”路障低声说,能量液在他的油箱里翻腾,让他有种奇妙的感觉,“而现在——汽车人需要我们,哪怕我们依然相互厌恶。他们无法以一己之力修复塞伯坦——任何一派都不能,他们只能平等地对待我们。那是唯一的选择——或许对我们来说也一样。”

他露出一丝嘲弄的笑容,将杯中剩下的高纯一饮而尽。

“很古怪,不是吗?但这或许是这么多个星循环里——我们彼此最接近平等的一次。”

 

“渣的,这小子酒量还是那么差。”

迷乱翻了翻光镜,朝趴在桌上进入了半充电状态的路障踢了一脚。

路障含混地咕哝了一声,又把光镜关上了。

“难以置信。”迷乱摇摇头,把剩下的半杯高纯拿起来一饮而尽,然后静静地看着路障逐渐真正进入充电状态。

“你还是那么天真,Barry。”他低声说,几乎是在自言自语,“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大概说的就是你这种TF。真没想到四百个星循环过去你在这方面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我都快被你给感动了。”

“我当时的选择果然是对的。”他继续说道,声音轻缓柔和——内战前这个声音唱出的一支小曲能在末路大街的油吧赚到几十个塞币,“你看你现在的仇恨——又轻又薄,简直就像原生体在闹小别扭一样。不管你自己承不承认,Barry,你和大黄蜂身上的共同点比你自己想的还要多。你们都——更愿意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更愿意相信一切正在变好。”

一声轻响,迷乱把酒杯放回到桌子上。光滑的杯面映出了他冰冷的光镜。

“我就做不到这样。”他跳回到地面上离开了,“希望到时候你能原谅我,Barry。”

 

第二个日循环路障是被内置闹钟吵醒的。他昏头昏脑地打开光镜,发现自己正躺在充电床上,而迷乱正坐在他的控制台上看数据板。

“早上好,醉鬼。”他看见路障醒了,毫不留情地丢过来一句嘲讽,“昨晚我拜托眩晕和碎骨魔把你扛进来的,你这个三杯倒的傻瓜。”

路障晃了晃脑袋,感到体内各系统的上线速度明显迟缓了许多。“呃,该死——”他瞥到了挂在墙上的工作证,猛地一惊,“我要迟到了!”

迷乱饶有兴致地看着路障慌乱地从床上跳下来,开始在写字台上翻来覆去地找文件。“我听说你现在是铁堡警卫队的侦查员了,Barry。”他凉凉地吐出一句。

“噢。”路障一时没反应过来,“噢——是啊。”一种不好的预感从他心中升起,“我……呃,他们给了我这份工作。”

迷乱坏笑起来。“我还听说是现任汽车人领袖本人引荐的你——某个我们都很熟悉的明黄色TF。”

“看在火种源的份上,别提这事——嘿,别笑了,你这混蛋!”路障恼羞成怒,迷乱是他身边唯一一个真正清楚他和大黄蜂过去的TF。渣的,他一边试图阻止变本加厉嘲笑他的迷乱,一边在心中怒骂,他怎么就忘了迷乱是个多刻薄的家伙?

“说实在话,我没想到那个小家伙现在居然能当上汽车人的首领。”迷乱故作严肃地说,“但他是个好TF,毫无疑问——我都不知道他当初怎么会看上你的,Barry。”

“闭上你的嘴,你这个幸灾乐祸的臭矮子。”路障恼火地说,“我说了别提这事儿了。”

“你们现在见面还打招呼吗?”

路障找到了要用的文件,把剩下的数据板摔在桌上,气急败坏地走了。走到一半他想起昨晚大黄蜂让他重写的报告还没带上,不过他现在才不管这茬呢。

迷乱独自坐在控制台上捧腹大笑。笑了半晌,他慢慢冷静了下来,把刚才扔到一旁的数据板重新拿了起来,注视着板子背面金色的签名印章。

“你好啊,恩公。”他在签名上轻轻敲了一下,微笑着说,“期待与你的下次见面。”

 

这天大黄蜂在临时政府办公大楼里偶然撞见路障的时候,莫名地感到一种奇妙的熟悉。

当然,对于路障他是再熟悉不过了,但他现在这个样子,总让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什么事情……

大黄蜂突然反应了过来。

“迷乱!”他惊讶地喊道,紫色涂装的迷你金刚正优哉游哉地坐在路障肩膀上晃荡着腿。

“早上好啊,恩公。”迷乱愉快地朝他挥手,神气活现的样子和一旁脸黑得跟沥青桶有一拼的路障形成鲜明对比,“好久不见。”

“那件事都过了这么久了,你还这样叫我啊。”大黄蜂无奈地笑了,上下打量了一番两个TF的组合,“我都不知道多久没有看到你坐在路障的肩膀上出现了。”

迷乱坏笑。“勾起过往回忆了,大黄蜂领袖?”

大黄蜂有些尴尬,路障则恶狠狠地朝迷乱的脑袋砸了一下。

“唔,虽然我现在很乐意见到任何一位活着的老面孔,不管是汽车人还是霸天虎——”大黄蜂皱起了眉头,“但这里是塞伯坦临时政府的办公大楼——路障,你把迷乱带进来不太好吧。”

“我和警车报备过了,他说没有问题。”路障面无表情地说,尽可能采用公事公办的口吻。

“没有问题?”大黄蜂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丝怀疑,“警车这次居然这么好说话……”

“是啊,他大概觉得像我这样的迷你金刚不会有什么威胁。”迷乱漫不经心地说,“先不说这个——我们是来找你叙旧的,恩公。”他笑眯眯地向大黄蜂鞠了一躬,眨了眨光镜,“你今天下班之后有时间吗?我和Barry想请你喝一杯。”

就算他说自己在子空间里夹带了炸弹进来,大黄蜂和路障可能都不会更震惊。大黄蜂完全呆在了原地,路障反应过来后则暴跳如雷。“你——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他气得去抓迷乱,“我什么时候说过——”迷你金刚灵活地从他的机体上溜了下来,跑到了大黄蜂身后。“喝杯能量液而已,你有必要这么激动吗?”他理直气壮地反问,大黄蜂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想过——”

“闭嘴——你给我过来!”路障简直要爆炸了,但他没法在不触碰大黄蜂的情况下抓到迷乱。这场骚动开始引起了周围TF的注意,大黄蜂无助地四下扫了一圈——这种关键时刻警车为什么不在这儿?

“冷静点,你们两个——我们能到别的地方商量这事儿吗?”

“这事儿还需要商量?”迷乱显然是有恃无恐,甚至进一步抬高了嗓音,“恩公,你以前可不是这么不痛快的!”

“迷乱,我警告你——”

路障的咆哮显然对缓解场面没有任何帮助,投射过来的好奇目光更多了。大黄蜂扶着额头,真诚希望眼下没有任何中立派在场。

“好吧,好吧,”他小声说,意识到自己没什么选择,“我会去的,小迷。——能别闹出这么大动静了吗?”

这句话的效果立竿见影。路障滑稽地僵住了,抬起光镜难以置信地瞪着他。迷乱从大黄蜂身后探出脑袋,朝路障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下班后是吧?但我出现在油吧可能不太合适——”大黄蜂犹豫了一下,竭力用最若无其事的语气把接下来的话说了出来。

“——要不去我家?”

路障完全当机了。迷乱也张大了嘴。

“哇哦。”他从大黄蜂肩头跳回路障身上,用非常真实的惊讶口吻说,“这比我想象得进展还要顺利诶,Barry。”

“别说的这好像是我的主意似的。”路障咬牙切齿地说,真见鬼——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大黄蜂对视了,“你以后别想再踏进这栋楼半步。”

“这个嘛,反正我本来就只是为了这一件事——”

“我得先走了。”大黄蜂急忙道,敲了敲自己胸前内置时钟的位置,“待会儿见。”他看向路障,小声地说。

路障的发声器像是突然堵住了。等他试图说点什么的时候,大黄蜂已经转身离开了。

迷乱笑得东倒西歪。

“普神,我真不敢相信——你比四百个星循环前还糟。”

“闭嘴。”路障恼羞成怒。他到底为什么要犯傻把迷乱带过来?

“你不会真的不乐意吧?”迷你金刚还不依不饶,“我随时可以去找大黄蜂取消约会。”

还好,这时爵士发来了内线通讯,路障可以不用回答这个问题了——普神在上,他从来没这么感激爵士过。


——TBC——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