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主TFP混合背景】警与匪01(路障X大黄蜂)

10/2020:时隔六年大修了一把……现在回过头看六年前的文真的好羞耻

----------------------

Notes:

1、主TFP背景,可能按喜好和剧情需要混杂IDW等其他世界线元素;

2、感谢联合宇宙线有设定路障这一角色,自我满足产物,很多捏造,剧情随时暴走可能

3、可能有大量其他CP作为火锅底出现注意

4、坑品不好

如果都能接受请往下拉。


Chapter 01

眩晕和碎骨魔是偶然才知道他们的同僚和前·敌对派系的现任领袖曾经有过一段的。

经由吵闹信誓旦旦的确认之后,眩晕因为过于吃惊从凳子上摔了下去,把螺旋桨折坏了一半。

“真的假的?我一直以为Barry是那种——从下流水线就开始打架斗殴导致刺激性能量全部释放了出去以至于逻辑电路里完全没有对接这一概念的狂野型处机?”眩晕从地板上爬起来,不耐烦地把折坏的螺旋桨拨到一边,一大串话跟着满腹疑惑飙了出来。

“……你可别让路障听到这段评价。”吵闹抽了抽嘴角,“不过也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没准他们那时候还真的没对接过。”

“很早是多早?”碎骨魔也凑了过来,铲斗在头顶吱呀吱呀地摇摆,表现出饶有兴趣的样子。

“呃……怎么说也该是内战前吧,不然我们肯定早就知道了。”

眩晕瞪着他:“四百个星循环前的事?那时候那个博派小子才刚下流水线没多久吧!”

“而且还是跟一个狂派的TF!这要是传了出去,中立派肯定要大做文章——”

吵闹突然不说话了,朝另外两个同伴拼命地使眼色。眩晕和碎骨魔心里一紧,转过头去,果然看见路障走了进来,皱着眉头望向神色各异的三位同僚。

“看什么?”他冷冷地说,粗鲁地推开了挡在门边的碎骨魔。

“Barry!”眩晕讪笑着打招呼,语气殷勤得有点没有必要,“早上好啊。”

路障哼了一声表示回答,脚步沉重地走到吧台边,给自己倒了一杯高纯,一饮而尽。他胸前黑白相间的工作证因为过于崭新而异常显眼。

“一大早就心情这么差,Barry,你可别头个日循环工作就因为打架闹事被炒。”碎骨魔用一种认真在担心的腔调说,路障横了他一眼。

“是啊,现在在铁堡,霸天虎能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更别说是加入警卫队这种油水差事。”吵闹语重心长,“在我们还没找到工作之前,四人份的能量块——可都靠你了啊。”

路障揉了揉眉心,从吧台前站起来冷眼看着自己的同僚们。

“你们这帮没出息的炉渣。”他冷冰冰地说,“生活在汽车人的庇护下这么耻辱的事,亏你们还笑得出来。”

三TF对视一眼。“别这么说嘛,红蜘蛛首领也是塞伯坦临时政府的一员啊。”

“红蜘蛛不是威震天大人!”

屋子里沉默了。

“Barry,”碎骨魔叹了口气,拍了拍路障的肩膀,“我们知道你气不过……但是你得接受现实。”

路障挥开他的手,别过头不说话。

“威震天大人不会回来了。霸天虎已经解散了。”

 

注视着路障沉重离去的背影,眩晕摸了摸下巴。“他那样没问题么?”

“别管他了,威震天大人的离开已经够他受的了,让他自己静一静吧。”

“要说不满大伙儿肯定都一样啊,这么多年我们的人要么散落在各星系里,要么在塞星地底转入静态锁死。熬了这么久,终于等到母星恢复,结果可好,头儿自己跑了,把我们丢给那群汽车人处置。”碎骨魔狠狠地灌了一杯高纯,“打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说和谈就和谈。”

“但是Barry是我们中最失落的了吧。塞星恢复前他一直追着报应号的踪迹四处寻找核心部队,好不容易在——呃,地、锹——”

“是地球。”

“对,就是那个小不点行星上找到了线索,结果追回这边一看霸天虎已经解散了,汽车人和红蜘蛛掌权,还要加上一群来历不明的钉子户。霸天虎是那小子的梦想寄托,不像我们,不过是在两个烂螺母里挑个不那么烂的而已。”

“更不用说还在走投无路之际被前男友施舍了一份工作。”眩晕撇撇嘴补充道。

另外两个TF交换了一下眼神,碎骨魔抬手就在眩晕脑袋上拍了一巴掌。

“蠢货,别再提这事儿了。——要是被Barry听见,你这剩下的一半螺旋桨也别想要了。”

 

路障在通往铁堡警卫队大楼的路上一路狂飙。离开前灌下的那杯高纯让他的油箱灼烧般滚烫,轮胎也因高速行驶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但他都没有给予理会。

崭新的工作证被放在副驾驶座上,左上角的博派标志在日光下格外刺眼。

炉渣的汽车人……他在心里咒骂道。

接受这份工作后等待上岗的这几个日循环里,他无时无刻不诅咒着给予他工作的塞伯坦临时政府。警车冷淡而又威严的声音在内置显示器中不断循环播放。

“虽然我本人并不赞成这一决策,但临时议会最终决定允许部分通过严格审核(他格外强调了这一点)的前霸天虎成员加入包括铁堡警卫队在内的中央机构。而你,路障,”他顿了一下,用毫无感情的目光扫了瞪着他的狂派一眼,“得到塞伯坦临时政府首领本人的推荐,获得加入铁堡警卫队的资格,职位为侦查员。”

路障清晰地记得当时惊怒的火苗是如何点燃了自己,他最终锁死了双臂的活动电路才没有让自己扑上去打烂对方那张傲慢的脸。

“你这博派的锈铁……威震天大人不在,你们就敢这样践踏我们的尊严?”怒吼时发声器的刺痛感也依然鲜明地保留在内存中。

“你误会了。”警车平静地说,收起了数据板,“如果真的能由我决定,我不会给你们霸天虎任何一份工作。让你们全部因为能量不足而转入静态锁死——或许你更喜欢这样?”

路障无视了前方的信号灯,风驰电掣地冲过十字路口,留下身后带着诅咒的尖叫声。他还要提速,再提速,让这股从火种深处升起的怨怒尽量随着可怕的速度离自己远去一些,否则他可能随时会发疯。

四百个星循环的争斗,无数次被打碎、无数次打碎别人,一路在战火纷飞中艰难求生,这就是我得到的全部?

半个星循环前路障追寻着霸天虎主力部队的踪迹来到地球,在那里利用遗留下来的太空桥追回了塞星。正当他为母星的重生而惊喜时,却亲眼目睹了威震天朝红蜘蛛大吼着下达解散的指令并飞驰而去的那一幕。

    【解散霸天虎,这是最后的命令。】

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检查自己的声讯接收器是不是在太空桥中受损了。

然后他觉得自己的处理器冻结了,关节像是锈住了一样。

显赫一时的霸天虎,就这么轻易地、毫无道理地——烟消云散了 。

内置显示器中因为引擎负担过重跳出了警告窗口,路障却还在继续加快油门。周围飞驰过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他恍惚间好像看到明黄色的影子夹杂其中。

见鬼。

猛地刹车,因为用力过猛他甚至能感觉到橡胶皮在高热中的磨损。

眼前高耸入云的建筑正是铁堡临时政府所在地。

路障变形,由于刚才的飙车他感到一丝恍惚,一时甚至忘记了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在痛苦。

他把黑白的工作证重新挂回胸前,摇摇晃晃地踏进了办公楼的大门。

 

“姓名?”

“路障。”

“出生地?”

“铁堡。”

“派别?”

“霸天虎。”

负责登记的TF抬起光镜。

“你就是领袖钦点的那个狂派侦查员啊。”他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着路障,把盖好数据章的板子递了回来,“欢迎加入铁堡警卫队。你脸色看起来很差……要喝杯什么吗?”

路障劈手夺过数据板,粗声粗气地说:“不劳汽车人费心。”

对方扬起了眉弓。

“很遗憾,以后你要劳我费心的地方可多着呢。”他指出,光镜在护目镜后快活地闪动着,“我叫爵士,是这儿的副官。警车只是个挂职的头儿——所以你平时主要跟我。”

路障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反正谁都比那块逻辑板强。”他冷淡地说,“我可以走了么?”

爵士耸耸肩。“可以。不过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吗?”他敲了敲路障手上的数据板。

“不知道。”路障理直气壮地说。他才懒得花时间去看那二十页的员工手册呢——还是警车写的。

爵士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17楼的领袖办公室。你得先去跟大黄蜂报个到。”

路障顿时僵在了原地。

Pal,你今天没来警卫队真是个巨大的损失。爵士怡然自得地把目光从路障身上收回来,转向显示屏。

这小子的表情太精彩了。

 

17楼。领袖办公室门口。

路障瞪着构造复杂的机械门旁写有Prime的金属牌许久,仿佛想把它看出一个洞来。

“Prime……难以置信。”他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按了按金属牌下方的触屏控制面板。

“哪位?”

一个年轻但沉稳的声音从触屏板旁的扬声器里传了出来。路障僵了一下。

他也不知道这个声音对他来说熟悉还是陌生。比起以前,这个音节里似乎沉淀了更多的东西。

“……路障。爵士叫我来跟你报道。”他简单地说。

扬声器里沉默了一下,旋即机械门打开了。

房间完全展现在路障面前时他有点愣神。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宽敞明亮的单间了。墙上是密密麻麻的全息显示屏,房间中央有一块巨大的高台,一个不算高大的明黄色身影在数个直角形办公桌间穿梭。

“不,铁皮,我不认为——好吧,我一会儿再和你联系,我这边有客人。再见。”

他把手里的数据板丢到了一边,很轻地叹了一口气。

路障的火种古怪地晃动了一下——记忆里的大黄蜂很少有这么心事重重的时候。他走得更近了一些,踏进了高台正上方的灯光里。大黄蜂也抬起了光镜,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会了。

片刻的沉默。

“……新涂装不错。” 

大黄蜂怔了一下——路障看上去非常后悔说了这句话。“啊……谢谢。”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救护车说多加些黑色能让我看起来稳重一些。”

多少有点效果吧,路障在心里评价道。他想起当年全身明黄色的大黄蜂:一个彻头彻尾的小鬼。

开始回忆过往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路障决定速战速决。

“所以——”他故作轻松地问道,“我要做什么?”

“噢。”大黄蜂也像才反应过来似的,“我得给你的档案盖章。”

路障开始怀疑那二十页的员工手册实际上是一本盖章指南。汽车人为什么这么喜欢盖章?

他不得不走到大黄蜂的办公桌前把数据板递给对方。为了不产生进一步的对视,路障把视线牢牢锁定在自己的板子上。大黄蜂从一旁拿起了数据签名印章。

那曾经是他非常熟悉的印章——路障沉默地盯着那些繁复的纹码。它们现在已经变成了金色,象征着所有者领袖的身份。

疑问脱口而出。

“为什么找我?”

大黄蜂疑惑地抬起光镜:“什么?”

“为什么找我做你们的侦查员?”路障也看向他,对上那对熟悉的蓝色光镜让他的火种一阵酸涩。

大黄蜂放下了章子。“因为你无疑是最佳的人选。”

“我是个狂派。”路障的火气上来了——这种含混其词的官方回答糊弄不了他,“我没兴趣、也不适合呆在由你们汽车人掌控的警卫队里。博派有侦察兵资质的TF也不少吧,啰嗦、烟幕,或者那个叫阿尔茜的——”

“但你是最好的。”大黄蜂打断了他,语气坚定,“至少,是我见过最好的侦察兵。”

短暂的沉默。

“我不想替汽车人卖命。”路障决定把话说得再直白些——他太烦躁了,没有心思在这里和大黄蜂咬文嚼字。

“铁堡警卫队隶属于塞伯坦临时政府,它不仅是由汽车人组成的,你很清楚这一点。”

“有区别么?反正管事的都是你们博派。”路障不耐烦地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作秀——侦察兵是个正规作战单位,为什么要放在预备役的警卫队下面?”

这次他成功戳到了痛处——大黄蜂的光镜黯淡了下去。 

“关于这点,我确实没能说服警车,我很抱歉。”他低声说,看上去很沮丧,“狂派不能进入军事部门——这是我们目前商讨的结果。红蜘蛛也同意了。”

“那个Seeker不能代表霸天虎。”路障冷冷地说。

“但眼下除了他没人能代表。”大黄蜂的声音抬高了些,流露出有所克制的严厉,“这不是重点,路障……我希望你明白,我推荐你不是基于任何政治因素上的考量,仅仅是因为你的实力。”

路障和他对视,他们俩都没能看清对方光镜里的情绪。

“也是,谁让汽车人原本最好的侦察兵已经飞黄腾达,做了领袖呢。”路障嘲讽道,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口不择言,“这些跑腿的活计当然得由我们这些失败者来干——”

“路障。”大黄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你很清楚,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赢家。”

路障笔直地站立着,火种深处涌上的一阵阵苦涩让他不得不一吐为快。

“但你们的领袖是舍生取义的英雄,而我们的……”

他感到无法忍受,转身离开了宽敞明亮的领袖办公室。

“——是弃部下而去的懦夫。”


——TBC——

评论
热度(1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