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混合背景/AU】Lost and Found 04

全文相关:

1. 主要采用DW和IDW(MTMTE前)设定,私设多

2. 多CP,包括但之后可能不限于:录声/天红/漂感/弹破/钢通

-----------------------


死锁

死锁被叫醒时非常恼火——他昨晚才结束了一场持续三个日循环的太空激战,醒来时两臂的线路隐隐作痛,炮火声仿佛还回荡在声讯接收器旁。

“乱世枭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找我。”他烦躁地说,粗暴地将充电接口从自己胸口扯下。

“哦,非常重要——滑膛炮小队刚刚截获了一艘在附近乱窜的拾荒者飞船,货舱满满当当地塞了近十五塞吨的高精尖零件。——全是上等货。”先锋队成员回答道,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贪婪,“老大让你去从他们嘴里问出零件的来源。那几个家伙视财如命,不来点儿狠招他们是不会说的。”

死锁扬起眉弓,总算流露出了一丝兴趣:“零件?有武器部件吗?”

几个成员脸色一沉。

“悠着点儿,死锁。过于频繁地升级装甲和火炮会让你的处理器承受不了的。”

“你是在说你自己吧。”死锁漫不经心地说。

他早瞥见了其他TF混杂着忌惮和怨恨的眼神。但那又怎么样?他加入霸天虎不是为了照顾旁人的感受的。

说起来,像垫圈那样善解人意、总是把他人感受放在第一位的TF,最后又得到了什么好结果呢?

 

审讯室里一片狼藉。乱世枭做事还是那么粗暴又愚蠢——死锁面无表情地跨过散落在门口的装甲残片,用脚拨了拨瘫倒在地的拾荒者。

“颈部线路都捏爆了,你别是指望他会发内线通讯给你招认吧。”

“你太慢了。”身形庞大的指挥官站在审讯室中央,把奄奄一息的拾荒者头目摔到副官的脚边,“这个还运作着,问吧。”

死锁并没有理会脚下痛苦呻吟的机体,而是走向一旁的合金桌,随意拨弄了一番上面陈列的零件——拾荒者的成果。他拿起一枚构造精巧的齿轮仔细看了看,随口问道:“这玩意儿是做什么的?”

拾荒者艰难地抬起头,半是畏惧半是愤恨地看了他一眼,并不回答。

死锁轻笑一声:“你不知道么?我刚看了一眼收缴上来的你们的随身武器,上面可都装配着这个啊。”他从子空间里抽出一把白色的旧式博制手枪,用颇为欣赏的眼光打量了一番,“——加速齿轮,可以有效提升所有枪械的射击速度。这可是锻金实验室七个月循环前才研发出的最新配件,我都只见过样图。你们几个第二受训期都没通过的家伙,是怎么完成这样高精尖的武器改装的?”

在场的TF都捕捉到了俘虏光镜中一闪而过的惊慌。乱世枭发出了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低笑,沉重的身躯将合金椅压得吱呀作响。拾荒者沉不住气了,结结巴巴道:“这、这些武器,我们捡到的时候就是这副样子——”

“撒谎。”死锁冷酷地打断了他,“微粒识别显示这些枪你们已经用了很久了,而加速齿轮是最近才装上去的,做改装的还是个专业人士。你们想必是经过了某个博派的科研站,洗劫了他们的仓库,逼迫他们的科研官为你们做武器改装——虽然不知道那地方发生了什么让你们这样的炉渣钻了空子,不过现在看来,你们的好运气没能维持多久。”

他直起身来,露出一丝带着胜利的冷笑。

“他们抓来的博派科研官多半还在飞船上,去搜。”

拾荒者的光镜骤然变亮,脸上绝望和难以置信的神情无疑宣告了死锁的正确。乱世枭阴恻恻地看向一旁:“看来你们这群蠢货,当时看到大批的零件就顾不上其它了啊。”滑膛炮小队噤若寒蝉,吓得说不出话来。死锁望着墙边失魂落魄的俘虏,冷冷道:“你们一直不说实话,是想护着那个博派吗?有意思,这可不像拾荒者的作风。”

拾荒者垂着头,低声道:“那……那是个不错的家伙,教了我们很多东西,他说无论如何也不能让狂派知道科研站的位置……”

“看来你们的希望是落空了。”死锁嗤笑道,审讯室门口传来一阵骚动——几个先锋小队的成员押着一个神色惊惶的博派TF出现了。死锁是对的——这点让滑膛炮小队的成员们恨得牙痒痒。

“陆行!”博派科研官看到瘫坐在地的拾荒者头目,惊叫道。

死锁抬头看向他,嘲弄的笑容僵在了嘴角。

“嘿——小教授,我很抱歉——”陆行苦笑着望向门口。他没能说完——乱世枭踏着沉重的步子走了过来,一枪打爆了他的火种舱。

科研官尖叫起来,试图挣脱先锋队的束缚向前扑。死锁怔在原地,光镜中映出对方红白的涂装和黑色的头雕——他认得这个TF。加入霸天虎以来,他自己经历过多次升级和换装,外观已经完全不同了,但眼前的TF和七个星循环前站在末路大街上的样子几乎没什么区别。

——那个叫感知器的科学家,当年曾经救过他一命。

 

死锁不动声色地盯着感知器看了一会儿,发现他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变化的——首先,腿部装上了轮胎。看来战争年代,再不善武斗的科学家也得改装出一个载具模式。他正想得出神,感知器突然抬起头来——两人的目光相遇了。

死锁的火种微微一跳,但很快平静了下来。感知器明显并没有认出他,而是以愤怒的眼神扫视在场所有的狂派。

“他——陆行的小队是中立派!你们怎么敢这样藐视水晶城公约?”

滑膛炮的几个手下对视了一眼,满不在乎道:“什么公约?”

“你们——”感知器惊怒交加,“公约规定,两派内战不能波及到中立派!”

“啊,是嘛。”滑膛炮狡猾地狞笑道,“也就是说,对付像你这样的汽车人是没有什么限制的了?”他突然出手,对准感知器的胸甲猛地击出一拳。砰的一声,感知器一下子栽倒在地,胸前的玻璃裂开了几道缝。

滑膛炮还想动手,右臂却被人牢牢地抓住了,“喂——”死锁低沉的声音透露着十足的威胁意味,“你也不用蠢得这么明显吧?这小子是难得一见会装配加速齿轮的技术人才,你弄伤了他,去哪里找其他的科研官赔给我?”

“赔给你?”滑膛炮惊疑不定,却怎么也甩不开死锁的钳制,“你渣的——”

“这个小显微镜归我了。”死锁高声道,直视乱世枭,“没有我你们找不到他,你知道的。”

乱世枭用审视的眼光盯了他一会儿。“死锁!”滑膛炮咬牙切齿道,“俘虏博派科研官是整支小队的战利品,你怎么敢独吞——”

“你想领功就去领吧,我无所谓。”死锁不耐烦地说,“我只是需要一个像样的改装师。螺母的手艺实在是太差了。”

在场的TF交换了一番惊异的眼神。乱世枭扬起眉弓:“你让一个博派科研官负责改装你的机体?你就不怕他在你的装甲里嵌入一枚炸弹,把我们整艘船轰上天?”

“如果我是滑膛炮,估计还有这个可能。”死锁冷淡地说,“你们最好快点教会他引爆器和变速杆之间的区别。”

他转过身,一把拎起了愣在原地的感知器——这个傻乎乎的科学家也太轻了——在滑膛炮气急败坏的怒骂声中离开了。

 

“我不会为你做任何机体改装或升级的。”

被死锁强拉着带进实验室后,感知器硬梆梆地丢出一句。

“你可以不用这么大声。”死锁恼火地说,看着感知器这副毫不领情的样子,他已经有点后悔了,“或许比起毫发无伤地坐在这儿,你更想让滑膛炮听见你的大声嚷嚷,然后理直气壮地给你拷上抑制夹钳、押到囚室里呆着?”

感知器一怔,怒视着他道:“你们还滥用抑制夹钳?只有对待高威胁的战俘才能——”

“我今天已经听够你的公约教学了。”死锁大为光火,“别说抑制夹钳这玩意儿就是你那些铁堡研究院的混蛋同僚们研究出来的,战前警卫队在我们身上滥用它的次数还少吗?”

感知器愣住了,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死锁看着他略带委顿的神情,怒气不由退了大半,两人坐着沉默了一阵,感知器突然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以前在铁堡研究院工作过?”

死锁张口结舌。

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们当年有过一场再短暂不过的相遇,你曾经救过我?因为你是我遇到过来自东区唯一的善意,所以即使过了这么多个星循环,我依然一眼认出了你?他盯着感知器湛蓝而澄净的光镜,试图在里面发现对自己哪怕最细微的一丝熟悉。

他没能成功。

半晌他才开口道:“你是个显微镜。”

感知器愣了一下。

“我是说——这样的变形形态即使在科学家中也是很少见的,铁堡研究院不可能不把你招募进去。”

“噢。”感知器轻声道,“或许是吧。我自被魔力神球赋予火种以来就是这样的形态,我想……我也没有别的选择,是不是?”

“怎么,出生就可以得到最宝贵的科学家形态,你还不满意么?”死锁尖刻地说,“如果你想感受一下身为平平无奇的四轮、机体铸造在末路大街的人生——”

 “你也是从末路大街来的?”感知器突然问道。

死锁怔住了,他的火种在他意识到之前怦怦跳动了起来。“‘也’?”他追问道,情不自禁地——本意并非如此——带上了一丝迫切的口吻,“像你这样一辈子生活在东区的TF,难道还认识——” 

“声波。”感知器低声道,死锁全身的电路都失望得静默了下来。“实际上,他跟我的另一个朋友曾经很亲近。当然我知道他现在已经是——”

“威震天大人的左膀右臂,是啊。”死锁厌烦地说,口气恶劣得有点没有必要,但他一时控制不住。感知器有些迷惑地看着他,迟疑道:“嗯,还有一个TF……漂移,你认识吗?听说他在末路大街还挺有名的。”

“噢。”死锁含糊地说。他先是感到一阵难以抑制的狂喜,随后——仿佛在云中漫步时一头撞上了一堵坚硬的合金墙,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我从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TBC-


评论(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