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混合背景/AU】Lost and Found 03

全文相关:

1. 主要采用DW和IDW(MTMTE前)设定,私设多

2. 多CP,包括但之后可能不限于:录声/天红/漂感/弹破/钢通

-----------------------


红蜘蛛

红蜘蛛的感应警报系统突然运作起来,他的机体在一瞬间不受控制地上线了。

“震荡波——!”他几乎是在看清来者的身影前就开始了怒吼。清醒的感觉令人难以忍受,他还没彻底回想起这痛苦的来源,就必须用毫无节制的吼叫发泄出来。对方那颗硕大的、猩红的光镜在铁笼外射出冰冷的光芒,刺得他头痛欲裂。

“看来你还没有恢复理智,红蜘蛛。”霸天虎首席科研官用他一贯冷酷的、毫无起伏的声音说道,“威震天首领的耐心正在流失——堕落金刚项目已经停摆二十五个月循环了,他需要一个运转正常的负责人。”

“如果能让我一枪轰碎你的火种舱,我马上就会恢复理智。”红蜘蛛咬牙切齿地说。此前持续不断的嘶吼让他的发声器严重磨损,眼下他不得不调低输出功率。震荡波很可能就是算准了这点才这么晚现身——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正面迎接红蜘蛛的怒火。

一如既往的阴险。

“对于天火的事,我很遗憾。”震荡波说——一上来就单刀直入,即使是声波也无法做到这样彻底的镇静和冷酷。红蜘蛛根本无法忍受从他的嘴里听到那个名字,暴怒地跳起身,却又因为能量过低而摔倒在地,震荡波从而平静地说了下去。“他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可敬的研究者——”他停顿了一下,“我想,还是一位诚挚的友人。”

“友人?你配吗——震荡波!”红蜘蛛咆哮道,“是你造出来的怪物害死了他,把他——炸成了一千一万个碎片!现在他已经死了,你才跑来这里演这出情深意重的戏码,你怎么敢——”

“皮影戏抹除了我所有的情感,但我的记忆并没有受损。”震荡波简单地说。

“渣的,你以为我关心皮影戏把你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怪物?”红蜘蛛恶狠狠地说,内心的恶意让他几近疯狂,“哦不,也许有朝一日我会关心——如果哪天那些医师能研究出逆皮影戏的手术,重新扭转你的处理器,震荡波,我会很好奇——当你的情感回路重新上线、意识到自己究竟做了什么的时候,会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

在那一瞬间,他说的话好像激起了一些什么——牢笼外的独光镜骤然变得血红。然而下一塞秒后,震荡波平静的声音响起,仿佛在宣告刚才那一幕只是红蜘蛛的幻觉:“我来这是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副官。”

红蜘蛛没有回答,刚才那场攻击已经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

“我和手术刀研究了你的处理器和机体扫描数据,我们认为你之所以受到这么大的刺激,是因为你和天火的火种在他死前还处于融合状态。”

这句话的效果才是立竿见影——红蜘蛛的光镜骇人地瞪大了,仿佛有一只手突然攫紧了他的颈部线路,他几乎无法理解震荡波的意思。

“胡扯,你这二流科学家,你怎么敢——”他的风扇以和其磨损程度不相称的惊人速度运转起来,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我们之前试验过的!火种融合已经断裂了!”

“我们之前借用了皮影戏的部分技术对你进行实验,或许只是达成了暂时的火种融合断裂。”震荡波平铺直叙地说道,直视着红蜘蛛布满惊骇和惶恐的光镜,“太阳风事件中,如果你们的火种不在融合状态,无法解释你会受到这么强烈的精神刺激,更无法解释你的处理器闪回中会出现天火视角的片段。”

“天火视角……”

“在去地球前的十个星循环,他一直都在特拉坎星上独自进行科研活动。这些片段出现在了你的处理器中,用其他理由无法进行解释。”

“哈!”红蜘蛛怪异地大笑了一声,他看上去完全丧失理智了,“难怪我们一直找不到他!我以为他既然要躲开我,一定会尽力避开我知道的、跟我有渊源的地方——”

“而要解释为什么你还活着——”

“是啊,为什么?”红蜘蛛的光镜一下子亮了,透出一股吓人的狂热,“这不合理,他当时设置在自己火种里的那个程序——如果火种连结依然存在,我不是也应该——”他发起抖来,“也应该——”

“虽然没有足够的事实数据支撑,但我相信这个判断是正确的。”震荡波说,光镜中映出红蜘蛛颓然瘫坐在地上的身影,“他那时并没有真的设定那个程序。”

“一直以来,你们的生死并没有真的绑定在一起。”


-TBC-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