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主TFP混合背景】警与匪06(路障X大黄蜂)

Chapter 06

铁堡东西区交界处的一家私人诊所内,救护车正在替躺在充电板上的迷你金刚检查伤势。

“说真的,大黄蜂,你应该早点把他送来的。”救护车皱着眉头说,拿起了焊枪,“虽然你的急救做得不错,但他伤得太重了,我得花点时间。”

“嗯——是啊——”大黄蜂瞥了一眼路障,后者一脸掩饰不住的紧张——来的路上他们不得不一路步行,因为路障的载具形态已经被警卫队掌握了,“但是你能治好他的,是不是,救护车?”

“我的确可以,只是手术会比较复杂。”救护车目光犀利地扫了一眼路障,“而且他太小了——我不知道你的这位朋友怎么会认识迷你金刚的,但据我所知养得起迷你金刚的上层都有自己的私人宠物医生,我在这方面算不上行家。”

“噢。”大黄蜂尴尬地思索了一会儿借口,“他——嗯——”

“我不关心他是哪来的,小蜂。”救护车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平静地说,“作为医生,我也有义务替患者保密——不过我希望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他意味深长地说完,抬起手指了指门口,“现在你们俩最好出去,这个手术非常精密。”

“好的救护车,你真是我见过最好的TF!”大黄蜂开心地起身,把路障也推了出去。

“——花言巧语。”救护车无奈地摇了摇头,给迷乱换了一瓶饱和电路溶液。

 

诊所走廊内,大黄蜂看着依然一脸担忧地注视着手术室的路障,不由觉得自己有义务安慰一下对方。

“嘿,”他大着胆子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放心吧,救护车的手艺在这一带是首屈一指的。”

路障转过头看着他。他的目光落在大黄蜂的颈部线路上——那里有些开裂,几滴细小的能量液珠正在从缝隙里渗漏出来。

“你——”他似乎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才开口,“最好让那个医生也给你处理一下。”他生硬地说,旋即移开了目光。

“啊?噢——我没事,”大黄蜂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小擦伤罢了。倒是你,可能需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不用。”路障立刻说道,“等迷乱好了,我们马上就走。”

“去哪?”大黄蜂皱起眉头,“说起来,你还没告诉我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是谁把——‘迷乱’,对吗?——伤成那样的?”

路障的脸沉了下来。

“你觉得呢?”他冷冰冰地说,光镜里闪动着刺骨的怒意,“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跟那两个混账打起来?”

大黄蜂呆住了。“你是说——”他难以置信,“是他们——打伤的迷乱?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知道,或许就是为了寻开心吧。”路障咬着牙说,“当时迷乱本来应该在油吧大厅的,他这个日循环的班——驻唱。”他看到大黄蜂疑惑的表情,补充道,“我在后门那儿给厨房搬酒箱子,没过多久就听到迷乱的尖叫声。那两个家伙——”他的风扇运作起来,“把迷乱从油吧里拽了出来,朝巷尾丢了一袋塞币,让他去给他们捡回来。”

大黄蜂不舒服地动了一下。

“迷乱不肯,他们就动手了——很明显这帮‘老爷’受不了任何来自贫民窟的反抗。”路障的双手用力捏成了拳头,“迷乱就像一个破玩具一样被他们扯来扯去。他们打碎了他的装甲,拔出了他的光镜,然后把他摔在建筑废料的尖端当垃圾踩。”大黄蜂的火种猛地抽紧了——他难受地看着路障懊丧地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渣的——我当时和傻了一样。和混混们打架我很在行,但我从来没揍过那些涂装鲜亮、零件昂贵的上层——这时候巡逻队经过了,我朝他们大喊,央求他们救救迷乱,但当他们发现是两个‘绅士’在揍一个迷你金刚时就转身走了——他们还说那不过是在‘调教宠物’。”

大黄蜂张了张嘴——他无法接受。“你是说——巡逻队目睹了整件事?”他重复道,火种剧烈地颤抖起来,“这不可能——我不相信他们会什么都不做——”

“实际上,他们做了——在我对那两个混帐出手以后。”路障冷笑道,“说实在的,我都没想到自己值得这么大阵仗——那五个条子一起拿出了抑制夹钳,就好像我刺杀了御天敌似的——电流的耀眼程度足以给整个油吧照明。我怀疑大部分末路大街的TF都没这待遇。”

“——而且还出动了两支警卫小队去抓你,”大黄蜂接口道,颓丧地把脸埋到了双手中,“就因为你想保护自己的朋友?普神——”他烦恼地哀叹,“我们到底在做什么——”

“‘形态决定命运’,记得吗?”路障指了指窗外对面建筑上的涂鸦——这句宣传标语在铁堡随处可见,“对于功能主义者来说,你的变形形态是什么样的,你的人生就是什么样。迷你金刚天生受体型限制,绝大部分都只能变成磁带、电池、耳机什么的——谁又会在意他们的死活?”

大黄蜂没有说话。他突然觉得自己胸前的工作证无比晦暗。

“虽然你救了我和迷乱,大黄蜂,”路障继续说道,这是他第一次叫大黄蜂的名字,“但你要知道,警卫队也是站在功能主义这边的。——你是在给自己惹麻烦。”

 

迷乱的处理器在高烧中产生了千奇百怪的数据闪回。他梦见自己还在奴隶贩子的飞船上——笼子里黑黢黢的,只有电流鞭和抑制夹钳跳动着噼里啪啦的蓝光。他的兄弟姐妹们发出可怕的尖叫,弱小的机体在守卫的棍子底下翻滚。他梦见头顶耀眼到令人眩晕的无影灯,医师指尖长长的细针在一颗颗迷你大脑模块上来回戳刺,金色的火花迸溅在手术台上。他梦见自己跌跌撞撞地冲进逃生舱,爆炸和浓烟模糊了他的视线,数条火舌在他身后窜上了天花板,瞬间吞没了整个飞船……发声器灼热难忍……“放开他!放开他!”有谁在发了疯一般咆哮,机体相撞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油吧的顶灯慢悠悠地晃动着,隐约传来一首轻柔、舒缓的歌,听众们跟随着旋律左右摇摆,在墙上投下扭曲的阴影,就像牢笼里满墙飞溅的能量液……

他猛地惊醒了。视野里是一片干净的白色天花板。“——我说了,我醒来时那五个警察就都倒在一边了,”边上有个熟悉的声音不耐烦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真奇怪——难道是抑制夹钳走火了?”大黄蜂皱着眉头说。他突然觉察到了病床上的动静,“迷乱!”他惊喜地说,立刻放下了手里的数据板,“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路障也凑了过来,两对颜色不同的光镜一起不放心地观察着迷你金刚。

“嘿……Barry?”迷乱茫然地来回打量着两人——他的大脑模块依然很沉重,“这里是哪——这位是?”

“哇,”大黄蜂的光镜兴奋地变亮了,“他会——”他看向路障,“我是说——”

“他当然会说话,你这个傻瓜。”路障恼火地说,“你把迷你金刚当成什么了——涡轮狐狸吗?”

大黄蜂悻悻地闭上了嘴。他想起迪诺说的话:迷你金刚其实和塞伯坦人属于同一种族。他的火种沉了下去。

“你还好吗?”路障皱着眉头询问迷乱,“别乱动。救护车——这儿的医生——说你可能还需要再静养几个日循环。”

“我挺好的。”迷乱小声说,他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左光镜——那里完好无损,“你怎么样,Barry?我们——逃出来了?怎么回事?”

路障看着大黄蜂,大黄蜂也看着他。“你总不能让我自己来说吧。”年轻的警员不满地说,“那听起来像在邀功。”

“——行吧。”路障不情不愿地嘀咕,转向迷乱介绍道,“是这小子帮的我们。他是铁堡警卫队的人——叫大黄蜂。这儿是一个他认识的医生的私人诊所。”

迷你金刚张大了嘴。

“铁堡警卫队的——警官?帮我们从巡逻队手里逃走了?”他怀疑地重复道,“呃——不是说我不感谢你——”

“没关系,迷乱,你已经比路障好多了——他到现在还没跟我道过谢呢。”大黄蜂揶揄道,他瞥了一旁面无表情的搬运工一眼,“实际上,光是问出他的名字就费了我半天劲。”

迷乱忍俊不禁。“噢,我可以想象——你很难见到比他还别扭的TF,是不是?”

“怎么,你们这就成了最好的朋友了?”路障翻了翻光镜,“我们在这儿呆了够久了,迷乱——等再过几个日循环你好完全了,我们就走。”

他不自然地转向大黄蜂,“关于医药费——”

“实际上,”大黄蜂说,像是根本没听见他的话似的,“我不知道你们打算去哪儿,但今早我收到情报说你们在轮毂油吧后边的住处已经被查封了。而且——”他犹豫地看向路障,“你上了警卫队的通缉名单。”

路障和迷乱都呆住了。“你——你们查封了我们家?还要通缉我?就因为我揍了那两个混账几拳?”路障瞪圆了光镜,怒火顿时席卷了他的处理器,“真渣的见鬼——他们最多受了点轻伤!而迷乱——”

“我知道!但那两个TF是神思新城的商会高层,很有人脉,”大黄蜂试图让他冷静——谁也没注意到迷乱的脸色一下子变了,“想要拿掉你的案底,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那是正当防卫,所以我刚才在想——”他在病床边坐下来,用鼓励的目光看向迷你金刚,“你愿意做我们的证人吗,迷乱?”

迷乱没有回答。实际上,他的火种正在怦怦狂跳,声讯接收器仿佛嗡嗡直响。他简直不敢相信——眩晕的感觉一阵阵涌了上来,让他有一种想要呕吐的冲动。他不敢相信——他以为自己已经彻底逃掉了——

那两个家伙是——

“迷乱?”路障意识到了他的不对劲,惊慌失措地冲过去扶住了他,“怎么回事?救护车!——救护车!”

“别,”迷你金刚猛地抓住他——他剧烈地颤抖起来,“我没事——数据冗余而已——”

“你得好好休息!”大黄蜂焦虑地说,“我们今天就先到这——”

“不——不,等一下,”迷乱马上说,明亮的红光开始慢慢从他光镜中褪去——他逐渐冷静了下来,“我得告诉你们一件事,立刻。”他咬紧了牙关,“抱歉,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你在胡说什么,迷乱?”路障惊疑不定地问——他从来没见过迷你金刚这副样子。

大黄蜂怔怔地注视着迷乱。他不知道一个TF经历过什么才会露出这样复杂的表情——混合着愤恨、愧疚和——憎恶。

他蹲下身,凑近迷你金刚,用自己最温和、最友善的语气说道:“你说吧,迷乱。”

“不管发生什么——我一定会尽量帮你们的。”

 

“迷你金刚贩子?”大黄蜂重复道,瞪大了光镜,“你是说——像奴隶贩子那样——”

“他们就是奴隶贩子。”迷乱低声说,“神思新城的商会绝大部分都是。他们在卫星上大做宣传,吸引迷你金刚来塞伯坦工作,上了飞船之后——就注销了我们的卫星公民码,让我们只能任由他们摆布。”他从排气扇里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打了个寒噤,“我们没有任何权利保障,塞伯坦的法律并不保护迷你金刚,因此那些上层的老爷花重金买下我们后——想要做什么都可以。被卖掉的迷你金刚没有身份、无法工作,连行动自由都被限制,完全依附于他们的主人。而如果有人在飞船上觉察到苗头想要逃跑——”他不自觉地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左光镜,“你看到那两个贩子是怎么对我的了。”

“那——你当时是怎么逃到末路大街的?”大黄蜂问,他忍不住瞥了一眼身旁的路障——他看上去完全不会说话了。

迷乱犹豫了一下。“我的发声器——有点特别。”他说,“我也是来塞伯坦的飞船上才发现的。那时候,我被打得实在受不了了——他们不喜欢我问太多问题——爆发出了某种,我也不是很清楚——类似于音波攻击的力量。”他的颈部线路紧张地收缩了一下,“非要说的话,我唯一记得的就只有自己在拼命尖叫——清醒过来后,”他发起抖来,“飞船里就四处都在着火了。——我偷了一艘逃生艇溜了出来。”

大黄蜂不自然地动了一下。他想起十五个月循环前看到过这则报道——一艘从塞卫二起飞的飞船在铁堡郊区坠落,坠落原因不明——无人生还。

迷乱低下了头。“船上其余的那些迷你金刚——”

“这不是你的错,迷乱。”大黄蜂轻声宽慰道。

“所以,”路障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低沉得像天边的滚雷,“我们当时能从巡逻队的手里跑掉,也是因为——”

“应该是。”迷乱说,“我——我并不知道怎么运用这种力量。还记得我们一开始在末路大街遇上的时候吗?你把我从几个混混手里救了出来。这之前我也拼命大叫了来着——但什么也没有发生。”

路障捏紧了拳头,看上去像是被迫咽下了什么很苦的东西。

“你之前为什么一直没告诉我?”

迷乱抬起头,“我不想连累你。”他简单地说,“迷你金刚贸易是一条巨大的利益链,无论是卖方还是买方,在塞伯坦上都拥有难以扳倒的势力——越少人知道内幕越好。你是个脾气暴躁的混蛋,Barry——但你是个很棒的朋友。”他悲惨地轻笑了一下,“本来能在末路大街上这么生活,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或许有时候——命运就是没办法反抗。”

“你觉得是那两个奴隶贩子——找门路查封了你们的住处,让路障上了通缉令?”大黄蜂低声道,“普神,警卫队究竟——”

“或许他们都不需要找什么门路。”迷乱说,“神思新城的商会高层和只能变成磁带的卫星居民——”他耸了耸肩,“铁堡的功能主义声名远播。”

“那你现在想干什么?”路障突然冷冰冰地开口了,大黄蜂惊讶地看着他,“你现在把这些全盘托出,是什么意思?——你要去自投罗网吗?”

迷乱坦然地看着他。

“你还挺了解我的嘛,Barry。”他故作轻松地说,“不然你要怎么办呢?一直东躲西藏吗?迷你金刚的价格现在越炒越高了,那两个奴隶贩子不可能善罢甘休。我也做不了你的证人,恩公——”他朝大黄蜂做了个鬼脸,“没有主人的迷你金刚相当于没有身份的偷渡者,我的证言不可能被你们的法院采纳。”

房间里一阵令人沮丧的沉默。

“不行。”路障和大黄蜂同时开口了——两TF诧异地互看了一眼。“我不可能就这么看着你被那两个渣滓抓去卖掉,迷乱,你想都别想。”路障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在乎当这个通缉犯,我也不在乎居无定所——反正之前的日子也差不了多少。我可以带着你跑到卡隆去,或者屠戮城——”

“你怎么过去呢?”迷乱摇摇头说,“背着警卫队的通缉令,我们可能连城都出不了——”

“你们哪儿也不用去。”大黄蜂站了起来,用非常果断的语气说道——另外两个TF都愣住了,“你们住在我家。”

 

路障很想不通像大黄蜂这么毫无戒备心的TF是怎么进入铁堡警卫队的。

末路大街的居民平时很难跟警卫总部产生直接的接触——管理贫民窟的是更基层的巡逻队。在路障的印象里,大部分巡逻队成员都既愚蠢又暴躁,喜欢滥用抑制夹钳,但至少——他们不会轻易相信一个西区TF说的话,更不可能为了对方趟任何不必要的浑水。相比起来,大黄蜂——路障从看到他第一眼起就觉得这是个傻得没边的小鬼:哪个警察会在遇上逃犯时自报家门,又有哪个警察会在本该秘密的行动中明晃晃地把工作证挂在脖子上?

但即便如此,他发现自己可能还是低估了对方年轻气盛的程度。

“住在你家?”他匪夷所思地瞪着面前年轻的警员,“你是不是逻辑电路烧坏了——让一个通缉犯躲在警察家里,这和自杀有什么区别?”

“正因为就在警卫队的光镜底下,才不会引起怀疑。”大黄蜂一脸严肃地说,“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塞伯坦早就废止奴隶贸易了,不管那些迷你金刚贩子怎么粉饰,以威胁、机体伤害和限制自由为前提的雇佣是绝对不能被容忍的。”他的光镜中跃动着明亮的怒火,“我会想办法调查这条利益链——不管他们是不是像你说的那么神通广大,迷乱——这是我作为警卫队成员的责任。”

迷你金刚张口结舌。路障直起身来——他深深地看着大黄蜂,似乎第一次发现了对方身上的某种东西。“你真的想好了?”他低声道,“不是因为一时的义愤脑热?要知道,你没有任何义务帮助我们——铁堡警卫队从不在乎贫民窟居民的死活。”

“那我想,你这个说法就并不准确,是不是?”大黄蜂狡黠地闪了闪光镜,“至少——我就在乎。”

 

离救护车的私人诊所不远处的一间地下室,一个机体纤细的蓝紫色涂装TF正默默操作着控制台,他的面甲——一台显示器——上面正闪烁着一条语音波段。

“声波,你找到那个逃跑的迷你金刚了?”控制台的全息显示屏上跳出一个通讯窗口,一个低沉而有力的声音传了出来。

被称为声波的TF敲击了几下键盘,屏幕上跳出了铁堡西区某个本该早已废弃的监视摄像头拍出的画面:一家私人诊所的后门,一台黑色涂装的TF手里抱着一个紫色涂装的迷你金刚——迷你金刚浑身伤痕累累,看上去奄奄一息。

“他死了?”

声波摇了摇头。

“没死就好。我们目前的计划非常需要这位小朋友做证人。”

声波又敲击了几下键盘,他的面甲上本来暂停的语音波段开始重新播放。一阵可怕的尖叫声传了出来——就像突然在房间里丢了一颗音波炸弹。屋里的吊灯、置物架乃至控制台都疯狂地摇晃起来。大约十塞秒后语音才停止,天花板上开始悉悉簌簌地往下掉落金属尘屑。

低沉声音的主人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这是那个迷你金刚自带的——类似于音波共振的能力?录音似乎大幅降低了它的频率,否则我猜想它至少可以致昏。”

声波点了点头。和他通讯的TF似乎被逗乐了。

“看来他很适合和你一起作战,‘声波’。”

“继续紧密监视他。”对方继续说道,用的是不容置疑的命令口吻,“搞清楚现在帮助他躲藏的是什么人。如果有可能对我们的计划不利——不必手软,你知道该怎么做。”

声波默默地点了点头。

 

迷乱正式出院前一个日循环,大黄蜂神神秘秘地把路障叫到了救护车诊所的后院,那里放着一台老式的喷涂机。

“——你要干吗?”路障莫名其妙地看着年轻的警员兴冲冲地调试着仪器,一边从子空间里拿出好几罐紫色的喷漆。

“给你换身涂装啊!”大黄蜂从喷涂机后面的操作台上跳下来,把路障拉到了机器前,“我以前一直想试试这种酷炫的紫色,可是减震杆老大说它太不‘正经’了,不符合警察的身份。”他不满地撇了撇嘴,“好不容易买了这么多,机会难得,你来试一下吧!”

路障瞪着他,“为什么要给我试?我不需要换涂装。”

“你忘了自己现在是个通缉犯了?”大黄蜂提醒他,“虽然警卫队那边只掌握了你的载具形态,但你总不能一直用走的吧——太不方便了。换个涂装虽然也不是百分之百保险,但至少街上的监视扫描仪没法直接把你认出来。”

“监视扫描仪?”

“东区到处都是那玩意儿。”大黄蜂耸耸肩,举起了喷枪,“来吧?我的喷涂技术比不上救护车,但他这个日循环出诊去了,我又一直很想尝试——”

“等等。”路障扶额,他感到有些混乱,“这么多喷漆——”

他说不太出口。机体改造,哪怕只是更换涂装,对于末路大街的居民来说依然相当奢侈。大部分TF一辈子都只能保持下流水线时的初始形态,否则在功能主义被奉为圭臬的铁堡,早就有大批大批的TF通过改变机体来改变命运了。

“——它们太贵重了。”最后路障硬着头皮说,“我不觉得我能负担得起。”

他想起同样被大黄蜂一笔勾销的迷乱的医药费,不由在心里怒骂警卫队的腐败。

大黄蜂愣了一下,然后明白了路障想表达的意思,不由有些尴尬——他一开始就是打算把喷漆送给路障的,压根儿也没有想过费用的问题。

“呃——你就当它是份酬劳吧,好吗?”他快速地运转逻辑电路,终于想出了一个理由,“就当是——就当是你和迷乱告诉我迷你金刚贩子的事,作为线人的酬劳。”

路障显然对于这个生拉硬扯的借口并不买账,但他还是没说什么。

两个TF折腾了三个兆循环,路障果断拒绝了大黄蜂想将他整个机体换成深紫色的建议,只在大腿、胸部、肩部和小臂几个部位点缀般地喷涂了几块装甲。

“哇哦。”大功告成后,大黄蜂兴奋地围着路障打转——他自己的鼻子上也沾了几块紫漆,看起来特别滑稽,“我就说这个颜色帅呆了!跟原来的黑色搭在一起更是!”

路障站在镜子前瞪着自己。他其实很少关注自己机体的外观——但这次他不得不承认效果很不错。

“谢了。”他有些僵硬地朝大黄蜂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之后甚至拍了拍他的肩膀。

大黄蜂很是得意地笑着,鼻子上那块紫漆更明显了。路障怎么看怎么别扭,最后还是咬咬牙按住了他。

“别动。”他说,拿起了一旁的砂纸。

他仔细地摩擦着大黄蜂鼻子上的紫漆,特别留神以免在他脸上留下刮痕。大黄蜂意外的听话,乖乖地站在原地任路障处理。路障瞥了他一眼,发现他正朝自己快活地闪烁着湛蓝色的光镜。

——这白痴小鬼。

他继续小心地刮漆,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微微地上扬了一些。


——TBC——

null
附赠一张点缀过基佬紫的Barry(¯﹃¯)这是TFP里路障的机设,虽然最后没出场我很怨念但是……好帅啊!!!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