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连载都搬到凹三了 - ChirisGang
TRANSFORMERS FANFIC
漂感/路蜂/天红/录声
etc.

【主TFP混合背景】警与匪05(路障X大黄蜂)

Chapter 05

战前。

“报告长官,铁堡警卫队E组成员大黄蜂,前来报到!”

E组组长减震杆挠挠下巴,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身形矮小、一脸稚气的TF,眉头拧成了一团。

“呃,我们目前不接受见习生……”

年轻TF的光镜挫败地闪了闪,“不,长官——我已经从预备学校毕业了,我现在是警卫队的正式成员。”

减震杆将信将疑地又看了他一会儿,“是吗……你的工作证呢?”

大黄蜂赶紧打开自己的子空间,从里面拿出明显刚刚擦拭过的干干净净的黑白工作证,毕恭毕敬地递给了自己的长官。

“唔……大黄蜂,是吧?”减震杆点了点头,把工作证还给他,“你的办公室在七楼右数第三间,迪诺和飞毛腿跟你在同一间办公室。十兆循环开始巡逻,记得准时到这里报到。”

“是,长官!”

大黄蜂喜滋滋地把工作证套到自己脖子上,朝电梯走去。今天是他到警卫队工作的第一天,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鲜而有趣。虽然长官对他年龄的误判让他有些困扰,但他并不太在意——他可是以侦察学满分的成绩从警卫队预备学校毕业的,他的上司和同僚们很快就会知道他可比外表看起来难对付多了。

从今天开始,我要努力工作,维护铁堡的秩序!他站在钢化玻璃制成的透明电梯里,看着逐渐开阔起来的视野内繁荣兴旺、恒星光普照的铁堡东区,火种内充满了暖洋洋的希望。

 

办公室里突然响铃大作。正在计算机前撰写报告的大黄蜂愣了一下,看着迪诺走过去点了一下墙边的主控制台。

“是,长官?”

“末路大街有情况。一个在轮毂油吧做搬运工的小子打伤了两个来铁堡谈生意的绅士,然后从当地巡逻队的光镜底下逃跑了。” 减震杆一贯烦恼的声音从接收器里传了出来,“据说伤员是神思新城来的贵客,上头压力很大,你们三个都过去,一定要把那小子给我抓住!”

“是,长官。”迪诺一边回答一边转过头来和大黄蜂、飞毛腿交换了一个“哇哦”的眼神。

“目标已确定没有装载武器,载具形态我已经发送给你们了,”大黄蜂在内置显示屏里看了一眼,是一辆很普通的黑色四轮,“对方体型不大,但据说动作很灵活。”减震杆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查阅资料,“对了,他还从伤者手里抢走了一只紫色涂装的迷你金刚——据说也受了重伤。他们应该跑不远,你们可以以轮毂油吧为中心在周围侦查。记着——上头说了,要保证那个迷你金刚的安全,动手的四轮可以随便处置。现在就出发!”

“是,长官!”

迪诺断掉了通讯,转过头和两位同僚面面相觑。

“呃……我还以为是我到这儿没多久的关系才觉得这事离奇,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吗?”大黄蜂摊手道。

“从哪里看都很不正常啊,”飞毛腿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说,“先不说别的,一个没装载武器的普通四轮是怎么从五个带着抑制钳的警察手里跑掉的?”

“而且还带着一个受伤的迷你金刚。”迪诺确认了一下导航仪,朝他们招了招手,“快点,我们得赶紧过去了。”

“他抢迷你金刚做什么?”大黄蜂一边走一边好奇地问,“那好像是有钱人才能养得起的宠物——我都没见过。”

“大家都没见过,我听说它们是从卫星上来的,非常聪明。”

迪诺突然插嘴,“通天晓长官说迷你金刚其实和塞伯坦人属于同一种族,只是身材特别玲珑。” 

大黄蜂将信将疑。“那还能被称之为宠物吗?”

“要我说,那个刺儿头多半是想留着那只迷你金刚卖钱。”飞毛腿笃定地说,走出警卫队大楼,三TF一起变形,“这年头末路大街那帮混混为了钱都不要命。”

大黄蜂带着满腹疑虑朝西区驶去。他是在铁堡东区长大的,这里集中着上流社会和中产阶级的塞伯坦人,城市建设完善成熟,经济文化也很繁荣。末路大街所在的西区对他来说只是一个符号——那里是贫民窟聚集的地方,生活着大量流窜分子,犯罪率长期居于塞伯坦之首。预备学校的老师说西区的存在是因为社会中总有那么一批不思进取、游手好闲的家伙——尤其是当他们又不具备什么出众的变形形态的时候。“形态为功能而生”“形态决定命运”——大黄蜂是从小听着这样的论断长大的,他身边绝大部分TF也是。但在火种深处,他总会不时地感到一丝困惑——

比如刚才那台黑色的四轮。大黄蜂心想,他看起来和我并没有什么差别。

 

路障听着外面的脚步声远去了,才小心翼翼地从一堆建筑垃圾后面闪了出来,在满地的金属废弃物中尽量避免发出声音地移动。

“——他们走了。”他轻声说,拍了拍肩头无力地倚着自己脖子瘫坐的迷你金刚,“迷乱?”

迷乱很低地应了一声,从头上渗出的能量液滴落在路障的手臂上。

“渣的。”路障咒骂了一句,把迷乱平放上自己的膝盖,“你怎么样,迷乱?嘿,别下线,看着我!”

迷你金刚的涂装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了。他全身上下每一处装甲都有或多或少的碎裂,头部最为严重,一只光镜脱出了眼眶,裸露在外的大脑线路正在噼噼啪啪地飞溅着火花。剩下那只光镜里的红色光芒越来越微弱。

“不,”路障绝望地低吟,他的左肩装甲开裂了,背部有一个很深的凹坑,“不。就没有谁能——”他抬起头环视着这片阴暗脏乱的废弃工地,“有没有谁能——”

四周是一片冷漠的寂静。

 

“D区没有异常——不过似乎有几个拿着可疑的昂贵高纯走来走去的小阿飞。”

“专注眼下的活,飞毛腿。”迪诺摇了摇头,在内线通讯中说道,“以及别再用你那傻透了的方言说话。B区没有异常。大黄蜂?”

“C区目前没有异常,不过……”大黄蜂蹲下来,用手指沾取了一些滴落在金属碎屑中的银色能量液,“我想你们的能量液应该都是粉色或绿色的吧,伙计们?”

“是啊,不过我听说领袖们的能量液都是金色的。”

大黄蜂翻了翻光镜。

“不要胡说八道,飞毛腿。——大黄蜂,你那里是有什么发现吗?”

“嗯——暂时还算不上。”大黄蜂拧着眉头地回答,他还在对着那一滩银色能量液思考。

“好吧,保持线路畅通,有动静随时联系。”

通讯切断了。大黄蜂皱着眉头站起来,注视着眼前这片巨大的废弃工地。他感到很不舒服,从进入末路大街以来,他就感觉到一股压抑的、灰蒙蒙的气氛笼罩着他。这片工地就像一头表情狰狞的野兽,冷笑着,吞食希望和快乐。

那些TF生活在这里不会发疯么?大黄蜂暗自嘀咕,调整了一下油压,努力驱赶萦绕在心头的那种不快。

他隐约觉得那些从未见过的能量液会是线索,但在没有进一步证据的情况下随意把迪诺他们叫过来可能会耽误搜索的整体进程。而如果想进一步调查,他最好马上行动——不管那是什么生物,从能量液的泄露程度来看,情况都不会太乐观。

大黄蜂迅速从能量液滴落的痕迹上判断出了对方的去向,变形为载具形态追踪而去。

希望伤者没有跑得太远。他越跟着能量液的痕迹追踪,越觉得火种被抽紧。

再这么逃下去——他可能会死的。

 

“他会死的,”路障听到自己的声音因为愤怒和惊慌正在发抖,“开门,你这个炉渣的江湖郎中——”他强迫自己稳定油压,继续捶打着小巷里一扇不起眼的破旧金属门,“手术刀!你必须救他——”

在他脚边,倚着墙脚坐着的迷乱明显已经下线了,剩下的一只光镜里毫无光芒。

路障捏紧了拳头,“你再不出来,我就要踹门了——”

“嘿。”

一个完全陌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路障浑身一激灵,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拔出了腰间的短刀——这是他在废弃工地里捡到的,刀身已经扭曲,但还算锋利。当看清来人时他愣了一下——站在巷口的是一个非常年轻的TF,年轻到甚至有些稚嫩。

他以前从没见过他,但他一眼就看出他不是末路大街的人。

“你是谁?”路障没有收起刀,凶狠地问。

“我……我叫大黄蜂。”年轻的TF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但很快又躬身向前,目光落在路障肩头开裂的装甲上,“我想——你碰到麻烦了,是不是?”

路障瞪着他,用眼神警告他不要靠近。“不关你的事。这里不是你这种小鬼该来的地方,快滚。”

大黄蜂摇了摇头,他的光镜转向了一旁的迷乱。

“你的——”他犹豫了一下,“朋友。”他最后说,“他快死了。”

路障的表情痛苦地扭曲了一下。“我知道。”

“他伤得很重,需要去专门的医院。”大黄蜂说,试探地向前走近了一步。路障立刻僵直了脊背。

“你别过来。”

“我只是想救他。”大黄蜂张开双手,向对方证明自己没有威胁——他的火种怦怦直跳,“我不会伤害你们——”

“你别过来!”路障厉声道,蓦地举高了短刀。刀光的反射从大黄蜂胸前一闪而过——他的光镜扫到了那张黑白相间的工作证,剧烈地收缩了一下。

“嘿!不要——”大黄蜂还没来得及从子空间里拔出武器,就被砰地一声猛地掼到了墙上,短刀瞬间抵上了他的胸口。逃犯的引擎刺耳地运作着,大黄蜂奋力挣扎,但施加在他颈部线路上的钳制越来越大。

“条子!”他听见对方怒吼,机体摩擦发出可怕的吱呀声,“你是个条子!真见鬼——巡逻队报警了?”他的风扇全速转动起来,“你们来了多少人?”

大黄蜂的风扇也在呼呼作响。他抓住路障的手臂,试图给自己的发声器打开一点空间。

“只有——我一个,”他艰难地说,“我的队友们不知道——”

“怎么,想一个人来抓我领功?”路障咬着牙死死盯着他,光镜里闪动着暴烈的光芒,“你休想——”

“不是!”大黄蜂被迫仰着头,但依然努力地和光镜前的TF对视,“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他感受到了颈部线路的压力,连忙加快了语速,“我接到的情报是你打伤了神思新城的贵客,抢了这个迷你金刚跑了,我本来以为它是——他们的宠物——”

路障的眼神骤然冷了下来。

“胡扯。”他一字一句地说,表情可怕地扭曲了,“那两个垃圾是这么跟你们说的?他们说,是我——”

“但我刚才看到了你带着它拼命求医的样子——所以我觉得不太对!”大黄蜂大声道,以阻止对方的手上再次用力,“如果他们说的不是真的——那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我,我说不定可以帮你!”

路障半信半疑地瞪着他。颈部的压力依然没有一丝放松——这让大黄蜂很丧气。他的风扇焦躁不安地转动着,四下一片剑拔弩张的沉默。

迷你金刚突然剧烈地抽搐起来。两个TF都大吃一惊——“迷乱!”路障再顾不上钳制大黄蜂,三步并作两步跨到迷你金刚身边,蹲下身小心地抱起了自己的友人。大黄蜂也冲了过来,“他的能量液泄露太多了,”他一眼看出,火种沉了下去,“我们得马上给他输液。”

“我刚才给他做了紧急处理了!不该这么快——”

大黄蜂这才注意到最大的伤口已经蹩脚地用铝合金做了修补——但帮助不大。“拿着这个,”他果断地蹲下身,从子空间里取出急救包,把一套紧急输液组塞给路障,“从他的颈部线路里打进去。”

路障犹豫地看着手里的安瓿。

“你在干吗?”大黄蜂一边继续在急救包里翻找一边瞪着他,“快啊!”

路障啧了一声,粗暴地扯开了注射器的包装。

“别着急,慢慢打,”大黄蜂终于翻出了医疗粘合剂,一边给迷乱做修补一边提醒道,他感到火种在舱内疯狂地晃动着,手心都是冷凝液,“我从来没给迷你金刚做过急救,我不确定剂量是不是——”

路障呆住了,转过头怒视大黄蜂,“你怎么不早说!”

“我还以为你是那个迷你金刚专家呢!”年轻的警员被激怒了——还在作痛的颈部线路让他格外愤慨。两TF针锋相对地大光镜瞪小光镜了一阵,最后路障恼火地哼了一声,目光移回到了迷乱身上。

“——他的抽搐停了。”过了一会儿他说,脸上的表情头一次松弛下来。

“感谢普神。”大黄蜂也松了一口气——他的紧急修补只能做到这儿了,“但我们还是得马上送他去医生那儿,我担心——”

他的内线通讯接收器突然发出了高频的震动。

路障的光镜猛地亮了,他扑过来抓住了大黄蜂的手臂——后者还没来得及有任何动作。“什么人联系你?”他凶狠地问,但没能掩盖住语气里的惊慌。

“应该是我的队友,”大黄蜂强作镇定地和他对视,“我们规定了每十个循环就要做一次定时联络。”

“不准接。”

“如果一直不回复,他们会怀疑的。”大黄蜂尽量平和地解释,“我不会耍任何花招。——你不想知道他们找你找得怎么样了吗?”

这点似乎说动了路障。他死死地盯着大黄蜂,试图捕捉他表情里的任何一丝破绽。

“——我也得听着。”最后他妥协了,但又提出了一个要求。大黄蜂做了个明白的手势,接通了内线通讯。迪诺的声音响了起来。

“大黄蜂,飞毛腿,你们那边什么情况?”

“啥也没有。”飞毛腿懒洋洋地说,通讯那头传来踢飞金属罐子的声音,“这地方有太多黑色的四轮了——但都没见过有带着迷你金刚的。”

“我这儿也没有。”大黄蜂撒谎道,路障在一旁躁动不安地盯着他。

“真奇怪。”迪诺沉吟,“那个迷你金刚据说伤得很重,末路大街的路况又不适合载具模式,按理他们不可能走得很远才对。”

“说不定他已经丢下迷你金刚自己跑了呢。”大黄蜂说,火种怦怦直跳,“现在警卫队可是在全区搜捕他——就为了几个钱,犯不着吧?”

“你这么说,要么是在小看迷你金刚的价格,要么是在小看西区的家伙们见钱眼开的程度。”飞毛腿不赞同地哼了一声,“我倒在想,他说不定带着那个迷你金刚去找医生了——想要卖个好价钱,肯定不能让货看起来太糟糕,是不是?”

路障剧烈地颤抖了一下。大黄蜂僵在了原地。

“——修理迷你金刚应该不便宜吧。”他反驳道,处理器高速运作着,“一个末路大街的TF能出得起这笔钱?”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是个思路。”飞毛腿一反常态的坚持,“贫民窟有他们自己的一套生态——谁知道那小子会不会认识什么地下医生呢?要我说,我们应该和当地的巡逻队联系一下,看能不能要到末路大街‘医生’们的地址,然后一户一户地查。”

“这听起来要花很多时间。”

迪诺开口了,明显是打算给这段争论画个句号:“我会跟总部那边联络,看他们怎么评估这个方案。”他顿了一下,似乎是收到了什么信息,“噢——头儿刚刚内线通知我说,C组的人也被派过来了。”一阵不安顿时袭上了大黄蜂的火种,“他们已经封锁了末路大街的所有出口。”

“哈,”飞毛腿得意洋洋地说,“看来只要那个四轮现在还在末路大街,这个日循环是绝对跑不掉的了。”

“继续搜索吧,伙计们。”迪诺简洁地说,“一会儿再联系。”

通话切断了。大黄蜂立刻转过光镜来看向路障——后者看起来像是被打了一闷棍似的。 

“不。”他木然地说,望着一旁一动不动的迷你金刚。

“听着——我有个主意,”大黄蜂迅速地说,他为自己这么快就做出了决定感到震惊——特别是在路障还凶狠地钳制着他的手腕的时候。

“如果你愿意继续相信我的话。”

 

铁堡警卫队C组成员离合器对于被派到末路大街来出外勤这件事非常不爽。虽然他本来就很少对什么东西看得顺眼,但如果非要排个号儿的话,末路大街和铁堡西区在“最容易惹毛离合器”的名单中还是能毫不费力地排进前三。

“这地方真他渣的脏。”他一手拿着扫描仪,一手把玩着抑制夹钳,自言自语地骂道,“巡逻队和E组都是一群蠢货,这么多台TF连个四轮都抓不到,害得我们也被一起拉过来搞封锁。”

他又百无聊赖地在路口徘徊了一会儿,决定跟自己打个赌。

“如果下一个出现的TF是单独行动的——”他直起身,光镜直盯着巷口,“——我就以妨碍公务罪逮捕他。”

反正末路大街出来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巷口突然闪出一个黑色的身影,离合器顿时来劲了。

嘿,真渣的巧——

随后一个明黄色的身影跟了上来,和黑色涂装的TF并肩而行。

离合器失望地咂咂嘴,放下了抑制夹钳。好吧,不是单独行动。

他翻了翻光镜,不耐烦地开始了例行盘查。“喂——你们两个,过来!”

等两个TF站到哨站前后,离合器才纡尊降贵地扫了他们两眼。黄色的那个非常年轻,看上去有些惊恐不安,黑色的那个则一脸凶相,瞪视他的光镜里闪动着冰冷的怒火。

“收起你那眼神,想吓唬谁啊。”离合器冷笑道,用抑制夹钳挑衅地捅了捅黑色TF的胸口,“你们俩在这干什么呢?”

黄色的年轻TF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长官好——我是铁堡警卫队E组的大黄蜂。”他掏出工作证,看上去有些窘迫,“我——我忘记拿我的电子手铐了,得回办公室一趟。”

离合器怀疑地上下打量着他,“你这小鬼是E组的?”他轻蔑地哼了一声,“我说呢,半天都抓不到人,原来是派了你这种连抑制夹钳都不会使的菜鸟过来。”

大黄蜂尴尬地赔笑。

“你呢?”离合器把目光转向另一个TF。

“噢,他是我的线人。”大黄蜂赶紧说道,“他说之前见过那个我们要追的四轮——我对末路大街不熟,所以让他跟着我一起行动。”

 “线人?”离合器好笑道,再次不屑地扫了他一眼,“你小子还挺有干劲的嘛。” 

“嗯——是啊,”大黄蜂拘谨地说,“毕竟末路大街的状况很混乱,我想最好还是——”

“别乱动,例行检查。”离合器显然对一个新兵蛋子说的话并不感兴趣,他粗暴地拉过黑色的TF,开始对他进行机体扫描。

路障不爽地挣扎了几下,瞪着大黄蜂。大黄蜂也看着他,以难以察觉的幅度摇了摇头——他觉得自己的油压有些不稳。

检查完毕,离合器厌烦地松开了路障。“看来没什么有劲的东西——你们走吧。”

大黄蜂轻呼了一口气,他们刚转身打算离开,离合器突然像发现了什么似地喊道:“站住!”

两TF僵硬了一下,然后故作镇定地回过身来。

“还有什么事吗,长官?”大黄蜂问。虽然知道会显得很可疑,他还是不由自主地瞥向路障,寻求眼神交流。

“你这小子的背甲上怎么有个这么大的坑?”离合器盯着路障,语气危险,“你难道刚跟人打过架?” 

路障沉默了。大黄蜂张了张嘴,一时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是什么怪事吗?”最后路障冷冷地说,离合器和大黄蜂一起瞪着他,“你知道的,‘长官’——”

“——这可是在末路大街。”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演得好。”走出了警卫队的封锁范围之后,大黄蜂一边快步走一边轻声说道。

“那是事实。”路障说,他焦躁地朝大黄蜂的子空间看了一眼,“迷乱怎么样?”

“还算稳定,别担心。”大黄蜂朝路口指了指,“我们马上就到了。”


——TBC——

评论(1)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个被炉吃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